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河南暴雨救援過程中,一批網紅為了博眼球進入現場,嚴重影響救援秩序引發眾怒。近日,黃石藍天救援隊隊長董琳透露,他們的兩艘救援艇還被網紅偷走在水中做直播,據中國青年網@青蜂俠 今日(20日)消息,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此事。

27日,一則尋找衝鋒舟的消息在河南新鄉衛輝救援隊群里流傳。消息稱,湖北黃石藍天救援隊一艘價值約2.7萬元的救生艇被偷。

黃石藍天救援隊隊長董琳介紹,當日,救援隊隊員去吃盒飯,十幾分鐘后回來時,發現救援艇被偷了。整個下午一共兩艘救援艇被偷,因此耗費了四個小時才找回來。

據新京報@我們視頻 ,偷走救援艇的是5個網紅,其中四個人穿着一樣的衣服,救援隊找到的時候,他們辯稱自己是救援人員,其中一個人假裝是受困群眾,可還是被一眼看穿,“他們說是為了去救人,我們都是做救援的,沒有這樣去救人的一個道理,你拿什麼去救人,你是偷開別人的艇去救人嗎?”隨後,救援隊讓他們停下來,他們不聽。

董琳回憶,其實救援隊前一天就遇到過這一群網紅,當時他們在水裡自拍、做網絡直播。

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兩艘救援艇都被找了回來,可僅僅過了4個小時,已經出現了嚴重破損,其中一艘是為了這次救援活動新買的,防護軸全部撞歪撞裂、螺旋槳有很大程度的損傷……“可見他們完全是野蠻操作”。

董琳直言,“如果按照我們自己的標準,這個是要受處分的。”

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網友也表示看不下去,認為必須嚴懲此類行為。

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17日起,新鄉遭遇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降雨,衛輝市內澇嚴重,全城多地斷水、斷電,城區被分割成一個個“孤島”。26日,新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曾發布提示:社會各援新救援力量正奔向衛輝,因車輛較多,交通出現擁擠,已嚴重影響救援,懇請廣大市民和愛心人士非必要、非公務不要駕車前往衛輝市。

然而,根據董琳在現場看到的畫面,網紅不聽勸阻,在現場多次干擾救援救援,“一邊開着艇,架着一個設備,一邊做所謂的救援,到處拍,隊員看到心裡確實不是個滋味。”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此前,一名救援隊長透露,在一些重災區,洪水中的救援通道是部隊、應急消防、紅十字救援隊等專業力量冒着生命危險探索出的,並且洪水下的電線、車輛等障礙物複雜,非專業救援人士駕船不僅佔據通道,船隻駕駛不當遭遇障礙物出現故障,反而需要救援隊救援,佔用了救援力量,並且對他們自己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因此,有救援隊長呼籲網紅為救援讓出通道,“對於這些所謂的‘網紅’‘明星’,建議他們回到他們熟悉的網絡世界,去多支持、多呼籲粉絲們有序支援災區,遠程向災區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幫助,或者在災后重建過程中提供幫助,也可以對受災地區的農產品多做些推廣或者其他的輔助性工作,都比到現場要好得多。”

27日,中紀委網站也發文,指出災情不是兒戲,救援更是一件嚴肅的工作,關乎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容不得半點輕視和誤導。救援通道是救援人員冒着生命危險探索出來的,非專業人士擅自駕船駛入,倘若駕駛不當遭遇障礙物,出現故障,則對他們的人身安全直接構成威脅,此時又要對其再救援,佔用正常救援力量。

救援現場網紅偷救生艇直播,河南警方介入

“我們為所有參與搶險救援的人們點贊,但對於那些蹭熱度、蹭流量的‘網紅’,我們只想說,趕緊走,別給救援添堵。”

(0)
上一篇 2021-07-30 10:08
下一篇 2021-07-30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