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al Marine Power公司的O2浮動式渦輪機開始向電網輸出清潔電力

繼4月正式推出 “世界上最強大的潮汐%ignore_a_1%”之後,軌道海事動力公司(Orbital Marine Power)宣布,其O2浮動式渦輪機已開始在奧克尼的歐洲海洋能源中心併網發電。在蘇格蘭鄧迪完成建造后,浮動渦輪機於6月被拖到奧克尼島,然後被錨定在沃內斯瀑布的快速流動水域中。

Orbital的第一個商業渦輪機現在通過海底電纜與當地的陸上電力網絡連接,並已開始運行。O2渦輪機停泊在海床的四個點上,在其74米(242英尺)長的船體兩側各有一個1兆瓦的渦輪機機艙,10米(32英尺)長的葉片在600多平方米的區域內捕捉流動的潮汐能。

這個2兆瓦的海上裝置預計有15年的運行壽命,Orbital估計它有能力滿足大約2000個家庭的年電力需求,它已被授權向歐洲海洋能源中心的陸上電解器提供電力,以產生綠色氫氣。

“這是O2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想讚揚軌道海事動力公司的整個團隊和我們的供應鏈安全和成功地交付這個開創性的可再生能源項目,”軌道公司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斯科特說。”我們的願景是,該項目是在世界各地利用潮汐流資源的觸發器,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作用,同時創造一個新的、低碳的工業部門。”

O2渦輪機的建設得到了道德投資平台和蘇格蘭政府的支持,而更廣泛的項目得到了歐盟地平線2020計劃和歐洲區域發展基金的資助。該公司目前正計劃擴大多兆瓦裝置的運營規模,隨着該技術的推廣,成本預計將大幅下降。

Orbital Marine Power公司的O2浮動式渦輪機開始向電網輸出清潔電力

(0)
上一篇 2021-07-29 22:15
下一篇 2021-07-29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