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要求社交網站泄密其產品信息者透露消息來源 否則將訴諸法律

據Vice報道,作為繼續努力遏制未發布產品泄密的一部分,蘋果公司已經向一個位於中國的泄密者發出了一封警告信。2021年6月18日,一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未經發布的蘋果原型產品圖片的中國公民被蘋果在中國的合作律師事務所合伙人發出一封警告信。這封信中的信息摘錄如下:

1551893185577-Screen-Shot-2019-02-13-at-15726-PM.png

你未經授權披露了大量與蘋果公司未發布和傳聞中的產品有關的信息,已經構成了對蘋果公司商業秘密的故意侵犯。通過調查,蘋果公司已經獲得了關於你未經授權披露蘋果公司未發布和傳聞產品的相關證據。你的故意侵權行為具體表現為:通過社交媒體平台發布有關蘋果新產品的未公開信息,包括但不限於這些新產品的設計和性能。

信中要求賣家停止獲取、宣傳和銷售泄露的蘋果設備,並要求提供任何向他們提供泄露設備的人的信息。泄密者還被要求籤署一份文件,同意在收到信的14天內遵守這些要求。目前還不清楚在這個特定案例中,泄露原型設備的中國公民是誰。

Vice之前的調查顯示,中國存在一個由蘋果或富士康員工推動的灰色市場,他們將未發布的硬件偷偷帶出工廠,這使得轉售商能夠獲得設備,並將其出售給收藏者,其中一些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圖片吸引全世界數碼產品愛好者的眼球。

被稱為”Mr.White”的泄密者的原始Twitter賬戶(賬號為@laobaiTD)在6月11日左右被刪除,這一賬戶之前披露了更短的第三代蘋果鉛筆和第二代AirPods Pro的信息,隨後該平台產生了一個新的同名賬戶再次開始發布原型機的圖片。

“Mr.White”泄露了iPhone 12 Pro的后玻璃、iPhone 12 mini的屏幕總成、A14芯片、iPad mini 5的底盤等準確圖片,這些圖片都是在正式發布之前泄露的,還有一些未發布產品的圖片,如黑色陶瓷Apple Watch Series 5、Jet Black iPhone X和第五代iPod Touch的備用設計。

蘋果的這封信與上個月發給被稱為 “Kang”的可靠泄密者、”CConceptCreator”(在AirPods Max發布前繪製了基於泄密者Jon Prosser提供信息的精確渲染圖)以及其他一些人的信一致。另一個名為 “Jin Store”的泄密者在Twitter上泄露了iPhone 12陣容的精確模具圖片,但他沒有收到蘋果公司的信。

這些信件中的許多似乎是在一個多月前發出的,但越來越清楚的是,蘋果公司正激烈而廣泛地試圖剔除來自美國以外的個人泄密者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1-07-29 00:13
下一篇 2021-07-29 0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