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個電池要價16.9萬 保時捷卡宴插混車主面對賬單無可奈何

“我買車來我是供個爹嗎?卡宴混動,作為前幾批支持新能源的人就這?”近日,來自紹興的保時捷車主馬先生向時代財經反映,其2017年買的保時捷Cayenne S E-Hybrid(以下簡稱“卡宴插電混動”),剛出保1080公里,就出現了電池故障問題,保時捷中心給出的維修費用高達16.9萬。

雖然保時捷卡宴新能源新車高達90多萬元,選裝之後落地超百萬,但是因為新能源的屬性,該款車型的二手車價格在60-70萬元,也就是說該車的16.9萬元的維修費用,占該車二手車價值的25%以上。

車主表示,“其實車在保修期內就有問題,當時的故障表現在滿電狀態下,發動車輛后不用電走,發動機需要一直介入。去年三番五次地修,有時候一個月去三、四次,都說沒問題,結果剛脫保,就說高壓蓄電池有問題,要更換八組電芯,另外說空調壓縮機也要換,需要3萬多。”

馬先生希望保時捷售後中心,能夠解釋清楚如今車輛高壓蓄電池的問題,並向廠家申請維修費用的減免。

事實上,馬先生的煩惱來自於車輛出現故障的時間之巧妙。據悉,保時捷卡宴新能源的車輛高壓蓄電池質保範圍為6年/12萬公里,他的車剛行駛121080公里出保,就出現了不能正常駕駛的質量問題。

保時捷售後中心,更是開出了一份16.9萬元的自費維修單,維修內容涉及8組蓄電池模塊等更換,每組蓄電池模塊單價在1.2萬左右。此外,16.9萬元的費用還包括一台逾3萬元的空調壓縮機。

“出保前三番五次修都說沒問題,但剛出保立刻檢測出電池問題……”面對高昂的維修費用,馬先生感到無可奈何。畢竟超16萬元的維修費用已經超過同年款卡宴插電混動二手殘值的25%,修理價值低,但不修也不是辦法。

更令馬先生感到困惑的是,當其向其他地區保時捷中心詢價時,其獲悉同款保時捷卡宴插電混動直接更換一個新的高壓蓄電池模組的價格僅為8萬元。與此同時,隨着對保時捷車輛維保政策的進一步了解,馬先生還了解到一個名為“善意維保”的政策,這也成為了其又一解決問題的希望。

據馬先生介紹,所謂保時捷“善意維保”的政策,即在車輛剛出質保期並遇到質量問題時,廠家可以給予車主一定比例賠付。然而無論是8萬元的電池模組更換報價,還是“善意維保”,紹興保時捷中心均表示馬先生的情況並不適用。

日前,媒體向保時捷中心負責人詢問,對方表示,保時捷全國配件維修都是統一價格,若車主有需要可向其提供具體文件,至於“善意維保”,該政策重點在於“善意”,出保后能否給予車主一定賠付比例要由保時捷這邊評估,而目前該車主的車子廠家評估后,發現不適用這一政策。

後來,經過車主和保時捷方面的協商,雙方已經達成一致。目前已幫車主解決了相關問題,而此次出現問題的主要在高壓蓄電池,故障方面前後不存在關聯。

修個電池要價16.9萬 保時捷卡宴插混車主面對賬單無可奈何

(0)
上一篇 2021-07-29 00:13
下一篇 2021-07-29 0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