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盤挖礦的Chia幣無人問津 一年後價格已不足50美元

在眾多數字貨幣中,還有人記得Chia奇亞幣嗎?去年五一前後,這個用硬盤挖礦的貨幣火爆起來,價格一定漲到1500美元以上,甚至還拉動SSD及HDD硬盤漲價三四倍,導致DIY玩家又多了一個坑。如今一年過去了,Chia硬盤挖礦算是徹底涼了,現在沒人談論它了,Chia幣的價格現在不足50美元了,相比高峰期暴跌了30多倍。

ADMEM@AIO`0N$P2P`P]$L45.png

當然它不是今天才涼的,去年也就火爆了兩三個月,集中在五六月份,8月份的時候價格就已經暴跌到260多美元了,導致每個月1TB硬盤挖礦能賺到的錢也就是2.3美元左右,但扣除15%的託管費等成本之後,到手也就是10塊錢,一天3毛錢左右。

公平來說,Chia硬盤挖礦雖然曇花一現,但是當時對硬盤市場的影響可不算小,用於挖礦的網絡容量一度達到34.75EiB,也就是34750PiB或者34750000TiB,換成1TB硬盤的話是3475萬個,礦工們的投入還是相當巨大的。

由於容量越大,挖礦越有優勢,去年這時候大容量HDD硬盤價格都要漲上天了,18TB硬盤價格一度上萬塊,14TB到16TB的也要五六千甚至更高,那個季度中西數的18TB硬盤出貨量漲了兩倍,主要就是被Chia礦工買走的。

硬盤挖礦的Chia幣無人問津 一年後價格已不足5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09 19:45
下一篇 2022-05-09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