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輔導推新品牌“南瓜科學” 稱將發力素質教育

7月28日消息,“雙減”壓力之下,在線教育公司猿輔導今日推出素質教育品牌“南瓜科學”,主打STEAM科學教育。該產品由猿輔導、斑馬原研發團隊打造,此前已試運行一年。“這是猿輔導第一個轉型動作”,猿輔導相關員工在發布會上說。

南瓜科學業務負責人馬斌

南瓜科學業務負責人馬斌

7月2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正式下發,文件要求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引發教育類中概股齊跌。

相關證券機構對外發布研報,稱此次監管“對校外學科類培訓機構的負面衝擊是史無前例的”,認為K12學科培訓類業務將進入強監管時代,建議培訓機構轉型政策更加鼓勵的素質教育、職業教育以及教育科技等方向。

猿輔導是在線教育公司中融資額度最高的一家之一,僅2020年的融資總額就超過35億美元,是目前全球教育科技行業估值最高的獨角獸之一。

猿輔導官網顯示,目前猿輔導旗下擁有App包括猿輔導、小猿搜題、小猿口算、猿題庫、猿編程及斑馬等。

根據“雙減”文件,猿輔導賴以起家的搜題類App同樣在被禁之列。“雙減”文件顯示,線上培訓機構不得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惰化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的不良學習方法”,猿輔導旗下的小猿搜題等工具類App或面臨下架。

猿輔導表示,除南瓜科學外,猿輔導還在探索包括猿編程、斑馬在內的一系列素質教育產品。

(0)
上一篇 2021-07-28 17:04
下一篇 2021-07-28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