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未來或將為電動汽車提供更多功能和用途

據台媒DIGITIMES報道,無線充電正在使電動汽車(EV)超越運輸的定義。如果能夠解決複雜的電纜和布線問題,未來的電動車將提供更多的功能和用途。Solace
Power公司首席執行官Neil
Chaulk表示,自去年10月以來,市場對無線充電的需求已經真正起飛。他還稱,”從那時起,我們看到市場已經‘覺醒’了。”

無線充電未來或將為電動汽車提供更多功能和用途

Solace Power CEO Neil Chaulk  圖源:Solace Power

報道稱,用戶已經習慣了移動設備的無線充電,而車載無線充電現在似乎更能被汽車製造商所接受。Chaulk指出,汽車製造商現在 “對汽車的可配置內飾非常感興趣同時,這項技術也將改善用戶體驗”。

無線充電可以在車內實現,並滿足乘客對娛樂、通信等方面的需求。因此,一輛汽車將不僅僅是一輛車:當汽車切換到自駕模式時,它將成為一個移動辦公室或移動影院。

Chaulk表示,其中一個用例是智能座椅。座椅可以向前和向後移動,因為司機不一定需要開車。如果能在不連接電纜的情況下供電,每個乘客的座位都可以有一個小顯示屏。

此外,無線充電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更多創新汽車內飾的可能性,甚至提高能效和減少排放。具體做法是:帶有可變色調的玻璃可以保護汽車內部免受加熱和空調過度工作。由於可變色調只需要少量的電力,車載無線充電可以輕鬆完成這一任務。

Chaulk補充道,不同的應用仍然需要不同類型的無線充電。在更廣泛的基礎設施方面,如果汽車製造商想建立無線充電基礎設施,那將是另一回事。Solace Power 選擇進入為車載應用提供動力的領域,以激發更多可能性並提高智能汽車的可製造性。

Chaulk還稱,他們現在主要與歐洲和美國的汽車製造商合作,同時一些客戶則來自歐洲的國防領域以及亞洲。報道指出,目前這家位於加拿大的公司已經進入第一輪籌資階段。(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7-17 14:35
下一篇 2022-07-17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