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奧運會運動員正在“城市熱島”上角逐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高溫和潮濕使東京奧運會的競爭變得艱難–但該城市的城市擴張使情況變得更糟。一種被稱為“城市熱島效應 ”的現象出現在美國宇航局(NASA)繪製的該地區的嚴酷溫度圖中。因為東京是一個“城市熱島”,它捕獲熱量,使運動員和居民的情況變得更糟。

9M%1B(9}8}E{NGC7S()0DUJ.png

研究人員稱,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次奧運會。自奧運會開始以來,空氣溫度已經達到34攝氏度。周二,隨着一場熱帶風暴的到來,氣溫將有所下降–但一旦風暴過後,預計在本周剩下的時間裡,將重新攀升至悶熱的溫度。

使問題更加複雜的是,東京的瀝青和大型建築會捕獲熱量。這可以使該城市比附近發展較少、綠化較多的地區溫暖幾度。(植物可以通過蒸騰作用使社區降溫,這一過程類似於汗水幫助人降溫)。因此,像東京這樣的大城市基本上被涼爽的地區包圍的“熱島”。

科學家們可以從太空中看到這一點。NASA的衛星專門跟蹤了地表溫度,這可以顯示出城市中黑暗的、不透光的表面是如何保持熱量的。它們也重新釋放熱量,而這種溫暖實際上可以影響天氣。

下面的圖片顯示,與森林地區相比,東京的溫度要高得多。NASA在2019年8月拍攝了這些圖片,這一天的天氣與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所承受的天氣相似。由於今年夏天的雲層覆蓋,該機構無法獲得更多最新的圖像(地表溫度地圖上的深藍色斑塊是雲層),但NASA表示,今年從較涼爽的農村地區到地圖上描繪的較熱城市的變化應該是一樣的。

O@S}]U%0E0`F560MOIC[[LM.png

運動員們甚至可以在更微觀的層面上感受到“城市熱島效應 ”。“這裡非常熱,但也很潮濕。”據路透社報道,網球運動員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7月24日說。而俄羅斯射箭運動員Svetlana Gomboeva在前一天因中暑接受了治療。

NASA在其博文中指出,氣候變化使“城市熱島效應 ”變得更糟。自1900年以來,東京的溫度已經上升了大約2.86攝氏度。NASA表示,這幾乎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倍。

(0)
上一篇 2021-07-28 08:58
下一篇 2021-07-2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