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的可穿戴皮膚貼片可監測人體內的血流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工程師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軟性可穿戴皮膚貼片,旨在監測人體深處主要動脈和靜脈內的血流。工程師們相信,佩戴這種貼片可以對中風和心臟病發作提供早期預警。了解血液在人體內血管中流動的速度和數量可以幫助臨床醫生診斷心血管疾病,包括血栓、心臟瓣膜問題、四肢血液循環不良,或導致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動脈阻塞。

柔軟的可穿戴皮膚貼片可監測人體內的血流

工程師們開發的超聲貼片可持續實時監測血流以及血壓和心臟功能。該貼片佩戴在頸部或胸部,可以無創地感知和測量身體內部14厘米深處的心血管信號,而且精度很高。工程師們說,這種可穿戴設備可以更全面、更準確地了解深層組織和關鍵器官的情況,包括心臟和大腦。

設計用於穿透深層組織深度的可穿戴設備,並感知皮膚下的信號,為醫療工作者提供新的見解。該貼片還具有一個超聲波束,可以在不同的角度傾斜,並引導到不在貼片正下方的身體區域。在醫療輔助設備中,這種能力是第一次出現。通常情況下,可穿戴傳感器只能監測其正下方的區域。技術進步的意義在於在過去的可穿戴設備中,測量不同位置的信號需要移動貼片。新發明可以探測比其足跡更寬的區域,為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機會。

該貼片是由一片粘在皮膚上的柔性聚合物薄片製成。一個毫米大小的超聲換能器陣列被嵌入貼片中。傳感器中的每一個都由計算機單獨控制,形成一個超聲相控陣。該陣列以兩種主要模式運行,一種模式使所有換能器同步發射超聲波,產生聚焦於一個點的高強度光束。另一種模式允許換能器被編程為不同步發射,產生可在不同角度轉向的超聲束。不過,在準備用於臨床之前,該貼片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1-07-26 19:47
下一篇 2021-07-26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