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真菌”已致美國得克薩斯州科林縣4人死亡

美國媒體當地時間7月24日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科林縣官員7月23日發布報告稱,一種名叫耳念珠菌的“超級真菌”正在該縣兩家醫院內傳播,目前已致該縣9人感染,其中4人死亡。

1024px-Candida-auris_2016-250px.jpg

耳念珠菌資料圖

據悉,這種耳念珠菌因具有超強耐藥性而被稱為“超級真菌”,且有無法治療的特點。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曾於22日表示,“超級真菌”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和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蔓延,且該病菌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據報道,今年1月至4月期間,華盛頓特區的一家療養院和達拉斯地區的兩家醫院都報告了感染這種“超級真菌”的病例。其中,華盛頓特區的療養院里有101人感染,其中3人被診斷出對治療真菌的藥物存在耐藥性。達拉斯的兩家醫院共有22人感染,其中2人存在耐藥性。目前,這5名患者中已有3人死亡。

美國疾控中心稱,這種“超級真菌”對於免疫系統脆弱的人尤為危險,4月以來該真菌的感染病例數在持續上升。(央視記者 殷岳 許驍)

(0)
上一篇 2021-07-26 14:53
下一篇 2021-07-26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