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Kylin開源社區正式發布 麒麟軟件主導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

感謝openKylin的投遞

6月24日,以“創開源之勢 享無境未來”為主題的中國首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openKylin發布會在線上成功舉行,觀看量超200萬,openKylin社區正式發布。openKylin社區旨在以“共創”為核心,在開源、自願、平等、協作的基礎上,通過開源、開放的社區合作,構建桌面操作系統頂級開源社區。

openKylin社區將充分利用麒麟軟件數十年的操作系統研發成果,以及十餘年開源社區的開發和建設經驗,秉承着開源聚力、共創未來的社區理念,與麒麟軟件一起攜手國家工信安全中心、普華基礎軟件、中科方德、麒麟信安、凝思軟件、一銘軟件、中興新支點、元心科技、中國電科32所、技德系統、北京麟卓、先進操作系統創新中心等十餘家產業同仁共建openKylin社區,以社區鏈動產業共振,為建設科技強國奠定創新基石。

openKylin開源社區正式發布 麒麟軟件主導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

本次大會由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科創中國”開源創新聯合體、中國軟件行業協會聯合指導,由openKylin社區、麒麟軟件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先進計算與關鍵軟件海河實驗室、先進操作系統創新中心聯合承辦。

大會邀請到中國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倪光南院士、桂衛華院士、鄭緯民院士、王耀南院士、廖湘科院士,中國科學院王懷民院士等科學巨匠出席發布會並致辭。同時,天津市副市長朱鵬,中國電子副總經理陳錫明,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秘書長孫文龍,中國軟件行業協會秘書長呂衛鋒,“科創中國”開源創新聯合體秘書長陳銳,先進計算與關鍵軟件海河實驗室副主任楊燦群等多位重量級嘉賓為大會致辭,共同見證中國首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openKylin正式上線。

多位院士對openKylin社區的發布表達了祝賀。作為openKylin社區諮詢委員會委員,他們均高度肯定了openKylin社區對於中國發展開源技術的戰略意義,呼籲更多的行業夥伴加入openKylin社區,攜手打造“產業主導、平台自主、技術先進、生態豐富”的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希望openKylin社區可以成為我國具備自主可持續發展能力、並具有國際影響力和號召力的頂級開源社區。

openKylin開源社區正式發布 麒麟軟件主導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

天津市副市長朱鵬強調,開源是經濟全球化背景下,軟件定義世界的重要引擎,是凝聚人類智慧、創建數字社會的加速器,更是我國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途徑。以數字科技創新為引擎的經濟發展新階段,打造協同共生的數字產業生態尤為重要。

中國電子副總經理陳錫明表示:“作為擁有30餘年操作系統建設經驗和10餘年開源實踐經驗的企業,麒麟軟件成立openKylin桌面操作系統開源根社區。未來,openKylin社區將聯合生態廠商協同創新,積極貢獻全球開源項目,吸引全球開發者加入,在新型平台、運行兼容、智能支撐、安全易用等技術方向不斷努力,通過建立完善社區組織架構和運營機制,構建全流程社區基礎設施平台,持續貢獻主流上游社區,最終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頂級開源社區。”

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秘書長孫文龍期待openKylin社區能夠秉承‘海納百川,兼收並蓄’的理念,鼓勵代碼輸出、鼓勵技術貢獻、鼓勵更多理解開源價值的單位和個人參與進來,廣泛發揮業界力量共同繁榮社區,厚植創新土壤。

中國軟件行業協會秘書長呂衛鋒對openKylin社區給予極大期盼,他表示,openKylin社區將有效引導眾多的互聯網企業更好地使用開源、貢獻開源,共同建設生機勃勃的開源生態體系,共同構建世界級的基礎軟件開源社區,更好地適應並引領新一代科技革命與數字經濟的發展。

“科創中國”開源創新聯合體秘書長陳銳呼籲更多的企業一起參與到openKylin社區的發展建設中來,打造開源發展新動能,持續推動開源產業與技術學術的深度融合發展。

先進計算與關鍵軟件海河實驗室副主任楊燦群表示,openKylin社區定能夠聯合行業力量和開源社區有識之士,推動中國開源產業發展,建設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開源社區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openKylin開源社區正式發布 麒麟軟件主導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
發布會上,openKylin社區為麒麟軟件有限公司等首批13家理事會成員單位頒發證書,一同見證了openKylin社區上線。

openKylin開源社區正式發布 麒麟軟件主導打造中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

openKylin社區理事長單位代表韓乃平在《創開源之勢 享無境未來》主題演講中表示:“openKylin致力於成為具備自定義操作系統形態能力的頂級開源社區,通過構建自有可靠的開源軟件供應鏈,具備自主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同時,通過建立完善的社區組織架構和開放透明的運營機制,並持續貢獻主流上游開源項目,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頂級開源社區。”

openKylin社區理事長朱晨表示,建設openKylin的初心,就是打破瓶頸、推動我國Linux開源技術及其軟硬件生態繁榮發展,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和開發者加入進來,一起將openKylin打造成世界頂級的開源社區。

openKylin社區技術委員會主任吳慶波研究員表示,openKylin將融入RISC-V、AI、大數據等方面的最新成果,通過構建獨立的代碼倉庫和社區治理機制,實現開源操作系統的自主和快速發展。

openKylin社區秘書長余傑研究員表示,openKylin將繼承麒麟團隊和理事單位在開源社區十餘年的技術和運營積累,以開放和共創為基礎,加強與國內外眾多開源社區的合作,吸引更多的開源愛好者參與進來。在未來,openKylin社區也將持續推動軟硬件生態繁榮發展,團結共創可持續發展的操作系統產業生態,以實現我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網絡強國建設添磚加瓦!

(0)
上一篇 2022-06-25 00:12
下一篇 2022-06-25 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