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正打造新版安裝程序 以方便更新Linux兼容性

在 2021 年 2 季度報告中,FreeBSD 團隊詳細介紹了他們從 4 到 6 月內的各項開發活動。可知在這個忙碌的季度,他們推出了 FreeBSD 13.0,並在諸多大型開發工作中取得了相應的進展。

FreeBSD正打造新版安裝程序 以方便更新Linux兼容性

(1)為新版 FreeBSD 安裝程序引入了“粗略的概念驗證”,其旨在成功取代當前的 bsdinstall 。

這款實驗性質的安裝程序,採用了基於 Web 的安裝界面,意味其能夠通過瀏覽器輕鬆運行。除了在要安裝 FreeBSD 的本地機器上安裝運行,也可在遠程系統上開啟。

與當前的安裝程序相比,Web 安裝器擁有更加簡潔和易於使用的現代用戶界面。同時得益於更加模塊化的設計,腳本化 / 自動化安裝也更加輕鬆。

(2)FreeBSD 基金會促進了 Bhyve 中的 VirtIO 1.0 現代支持、VMM 中的 AMD PCI 直通修復、UFS 錯誤修復、基於 ptrace(PT_COREDMP) 的按需內核轉儲、以及通用內核調試等改進。

(3)正參考 Linux 5.7 內核的圖形驅動程序狀態,更新其 drm-kmod 圖形驅動程序代碼,以支持更新的 AMD Radeon 和 Intel 圖形硬件。

(4)針對 FreeBSD 的 Linux 兼容層,帶來了各項改進,以便在 FreeBSD 上運行 Linux 二進制文件。

(5)FreeBSD 工程團隊發布了 FreeBSD 13.0-RELEASE 。

(6)Ports 現擁有超過 44200 個可用端口 / 包。

(7)致力於在 FreeBSD 上為 OpenGL 的中立調度層使用 libglvnd (GLVND),以在處理不同的驅動程序堆棧時(比如 Mesa / NVIDIA)獲得與在 Linux 上類似的益處。

(8)作為 FreeBSD 驅動的桌面操作系統,helloSystem 項目進展順利。即將發布新版本,並向著下一個版本邁進。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FreeBSD 官網(傳送門),以獲取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1-07-26 11:29
下一篇 2021-07-26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