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空出差3人組國慶啟航:有女性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 2021 年 9 月 17 日 13 時 34 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9 月 17 日 14 時 10 分許,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三名航天員湯洪波、聶海勝、劉伯明依次出艙,身體狀態一切良好。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是中國空間站任務階段第一艘載人飛船,也是迄今為止中國研製的標準最高、各方面指標要求最嚴格的載人航天器。

據媒體報道,接替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的新”太空出差三人組”,搭乘神舟十三號飛船將踏上太空之旅。

預計,神舟十三號飛船於國慶期間發射,新”太空出差三人組”中將有一名女航天員,而且時間更長,為期 6 個月。

據報道,”中國空間站要在天上飛 10 年 -15 年,甚至壽命更長。它將成為國家級的、太空的實驗室。”在 9 月 6 日舉行的”中國空間站科創體驗基地首場活動”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介紹說,近期,我國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飛行任務。

其中,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上將有 3 名航天員組成飛行乘組,將在軌駐留 6 個月,這也是今後航天員乘組在軌駐留時間的常態。

值得一提的是,從神舟五號到神舟十二號,曾經有兩位女航天員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她們分別是劉洋與王亞平。

據悉,劉洋是中國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女航天員,曾和景海鵬、劉旺組成“太空出差三人組”搭乘神舟九號,遨遊太空。

而王亞平曾是神舟十號航天員,在神十飛行任務中,王亞平出色完成了包括“太空授課”在內的各項飛行任務,被授予“英雄航天員 ”榮譽稱號。

那麼神舟十三號這位女航天員究竟會是誰?相信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0)
上一篇 2021-09-17 17:34
下一篇 2021-09-17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