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EV碰撞兩天後起火?比亞迪回應:冷卻液被換所致

此前,有媒體對比亞迪漢EV進行了整車碰撞試驗,但結果出人意外,漢EV碰撞后靜置48小時竟然起火了。7月25日下午,比亞迪官方微博對此次漢EV碰撞起火事件進行了一番說明。比亞迪表示,碰撞車輛被更換了導電冷卻液,在碰撞后冷卻液滲漏,造成線路短路,並引起燃燒。

漢EV碰撞兩天後起火?比亞迪回應:冷卻液被換所致
比亞迪回應漢EV碰撞

比亞迪在說明中談到了此次起火事件的詳細原因。根據比亞迪的說法,漢EV的冷卻液為紫色,這種冷卻液為比亞迪獨有,不易導電。而碰撞車輛的冷卻液為紅色,具有導電性。在這種情況下,碰撞車輛在劇烈碰撞后數天內冷卻液泄露,進而導致線路短路,並引發燃燒。

比亞迪還強調,已與相關媒體進行了溝通,並安排技術人員進行現場勘查和疑點排查。

之所以說此次碰撞實驗結果出人意外,是因為在此前的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測評結果中,漢EV在多項測試中獲得優秀(G)評價。比如在正面25%偏置碰撞、側面碰撞、車頂強度和座椅/頭枕測試,漢EV均獲得了優秀的評價。另外,該車的FCW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CCR自動緊急制動系統均獲得優秀(G)的評價。

(0)
上一篇 2021-07-26 10:22
下一篇 2021-07-26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