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再次提及Windows 11系統配置要求 嚴格執行保障鑒別措施

Windows 11目前可用於測試,Windows Insider計劃中的用戶可以下載早期預覽版本。Windows 11的穩定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用戶將能夠免費升級,但這隻有在你有合適的硬件的情況下才會如此。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樣,Windows 11帶有新的最低系統要求,那些擁有不兼容硬件的人將只能使用Windows 10。

微軟再次提及Windows 11系統配置要求 嚴格執行保障鑒別措施

新的要求對於使用舊筆記本和PC的人來說是個壞消息,微軟再次澄清,對於使用不支持的硬件的用戶來說,所有的Windows 11升級路徑都將被阻止。這以消息是在關於Windows 11升級路徑和商業/企業部署工具的新問答中解釋的。

“我們知道有些人沒有資格使用Windows 11,這很糟糕,但需要記住的是,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讓設備更有生產力,並[確保他們擁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安全的狀態,以便他們能夠在這個新的工作環境中保持保護,”微軟說。

微軟將能夠利用遙測數據確定設備的兼容性,而Windows Update則負責告訴用戶是否可以安裝Windows 11。

“我們不希望所有的管理員或所有的消費者不得不不斷地考慮[關於兼容性],”微軟方面表示。”我們所做的實際上是把一些強制執行的東西帶進了計算機,所以與其說你不得不考慮這個問題,不如說你的設備實際上能夠在被提供Windows 11和浪費時間去下載安裝之前自行確定”。

這意味着很可能Windows 11兼容性錯誤提示將直接出現在企業的Windows Update或Windows Update管理工具中。與Windows 10更新保障的性質不同,用戶不能通過修改組策略繞過這些限制。

“組策略將無法使你繞過Windows 11的硬件強制執行。我們將阻止你將設備升級到不支持的狀態,因為我們真的想確保你的設備保持支持和安全,”該公司澄清說。

目前,只有英特爾第八代、Zen 2 CPU或更新的芯片與Windows 11兼容,但第七代CPU也有可能得到支持。

最大的爭議來自於Windows 11還需要TPM 2.0,這是一種安全功能,現在已經大規模內置於新發布的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中。值得慶幸的是,暫時測試版系統的用戶能夠通過修改註冊表繞過TPM 2.0的要求,但是安裝新操作系統的最低CPU要求是強制性的。

(0)
上一篇 2021-07-26 08:36
下一篇 2021-07-26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