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低成本智能手機附件 可用於測試中耳功能

《通訊·醫學》雜誌近日發表了一項健康技術研究,報告了一種新開發的智能手機附件,可用於測試中耳功能——中耳在傳導人們聽到的聲音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這一基於智能手機的設備組件的價格為28美元(不包括手機價格),而傳統此類設備採購價格可高達5000美元,這意味着它在資源有限的低收入國家和鄉村地區可能非常有用。

43856_2022_120_Fig1_HTML.webp

鼓室聲導抗測試是聽力學科室使用的一種測試,通過測量鼓膜響應氣壓變化的移動來測試中耳功能。使用鼓室聲導抗測試和其他工具精確評估中耳疾病能改善專科轉診,或降低耳疾不治療引發嚴重併發症的可能性。現有的鼓室聲導抗測試設備採購價格在2000—5000美元,限制了這種測試在世界上某些地區的可獲得性和高質量聽力保健的可及性。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便攜輕量、價格低廉的鼓室聲導抗測試系統,可作為智能手機附件使用。這個設備與耳朵形成密封,可改變中耳的氣壓,形成鼓膜移動的讀數(鼓室導抗圖)。這個附件的組件成本為28美元。

43856_2022_120_Fig2_HTML.webp

研究人員在總計28名兒科患者(1—20歲)的50個耳朵上測試了他們的裝置,他們在美國西雅圖兒童醫院聽覺科室就診,由5位聽力學專家評估。研究人員發現,基於智能手機設備的讀數有86%與商業鼓室計一致。這一新工具的軟硬件設計已開放獲取,可供任何人複製這一設備。

43856_2022_120_Fig3_HTML.webp

研究人員總結說,他們的裝置希望改善鼓室聲導抗測試的可及性,特別是在智能手機獲取率正在上升的中低收入國家。還需進一步研究在更大範圍人群中評估該裝置,包括成人和更年幼的嬰兒。

(0)
上一篇 2022-06-22 10:33
下一篇 2022-06-22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