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投資人培訓課暈倒身亡 市場監管部門稱已組織調查涉事公司

近日,32歲的DCM資本女投資人魏萌在參加北京誠泉文化公司一培訓課程時暈倒,后不幸離世的消息引起關注。8月19日,北京市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向南都記者表示,已組織對涉事公司進行調查。據南都此前報道,8月17日,DCM(中國)董事總經理魏萌在培訓課上暈倒後去世的消息引發關注。魏萌離世的消息發出后,其參加的“LEGACY飛躍力工作坊”也備受質疑。

女投資人培訓課暈倒身亡 市場監管部門稱已組織調查涉事公司

8月17日晚,微信公眾號“LEGACY誠泉北京”發布聲明證實了魏萌去世的消息,並稱此次事件一直受到廣大友人及媒體的關注,但應家屬要求,為保護逝者及家屬的隱私未在第一時間披露相關信息。

LEGACY在該份聲明中附上了“魏萌丈夫李博”的聲明。其表示,目前網絡上的信息已經嚴重失實,對魏萌造成了極大的誤解,也對家人造成了傷害。該聲明中配了幾張報道截圖,表示“精神控制”、“洗腦”、“傳銷”以及魏萌曾受到“辱罵”等說法均屬於嚴重失實。

據LEGACY官網介紹,LEGACY是一家致力於提升個人成長及企業永續的諮詢顧問公司,主要服務華人社群,在香港、北京和深圳都設有辦公室。從2000年創辦於香港開始,LEGACY協助超過數萬名參與者“有效提升生活和專業領域”,“參與者不乏來自香港、北京、深圳及各地的卓越人士”。官網信息顯示,LEGACY共開設有八個工作坊,其中,“飛躍力工作坊”專註於自我突破,是一個強而有力、很具挑戰性的體驗式工作坊,需要五個整天百分百的參與。

南都記者注意到,除LEGACY之外,提供此類課程的機構並不少見。曾參加過相關課程的學員告訴南都記者,其報名參加過一個價值9800元、共五節的課程,但因為課程安排密集,以及講師的“PUA和心理學運用”,最終半途而廢,體驗“並不愉快”。

8月19日,通州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南都記者,在得知相關信息后,已立即組織了對涉事公司的調查,目前正在調查中。

(0)
上一篇 2021-08-19 23:19
下一篇 2021-08-19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