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遭遇特大暴雨 微信添加“等天晴”新狀態

最近全國多地暴雨成災,河南地區尤其嚴重,所有人最希望的就是雨過天晴,騰訊微信日前也悄悄加了個新狀態——等天晴。現在打開微信狀態,第一個選擇就是“等天晴”,可以發表與此有關的話題。據報道,7月20日,@鄭州氣象 微博發布解答視頻,視頻中提到,鄭州氣象局對這次特大暴雨做了一個數據的梳理和統計。

鄭州20日16時-17時,一個小時的降雨量達到了201.9mm

19日20時到20日20時,單日降雨量552.5mm。17日20時到20日20時,三天的過程降雨量617.1mm。其中小時降水,單日降水均已突破自1951年鄭州建站以來60年的歷史記錄。鄭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為640.8mm,相當於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

重現期在氣候學中是指在一定年代的雨量記錄資料統計期內大於或等於某暴雨強度的降雨,出現一次的平均間隔時間,為該暴雨發生頻率的重現期。

鄭州遭遇特大暴雨 微信添加“等天晴”新狀態

鄭州遭遇特大暴雨 微信添加“等天晴”新狀態

(0)
上一篇 2021-07-23 08:50
下一篇 2021-07-23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