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備份體驗:谷歌開始力推Backup by Google One服務

作為對現有 Android 備份服務的一項更新,谷歌已於今日開始推出“Backup by Google One”服務。據悉,當前的 Android 備份服務已涵蓋應用數據、短信、通話記錄、聯繫人、Wi-Fi 網絡 / 密碼,以及顯示、語言輸入、日期 / 時間等設置選項。

0-1.jpeg

(來自:9to5Google)

谷歌宣稱 Backup by Google One 能夠做到更加精細、廣泛和體驗上的統一。

1-1.png

當前的谷歌備份服務

除了藉助現有的 Google One 網站 / 應用程序,還可直接在 Android 設置中完成照片、視頻、短彩信等內容的備份,並加以管理和控制。

1-2.png

在本次更新之後,彩信也默認成為了 Android 備份體驗的一部分。作為對比,去年開始提供的這項功能,最初需要安裝並使用 Google One 應用程序才能實現。

1-3.png

隨着備份體驗的統一化,谷歌得以消除備份服務的顯著差異。即便不熟悉相冊備份或後台任務,用戶也能夠通過 Google One 獲得簡化的管理體驗、並且能夠主動了解正在存儲的內容。

0-2.jpeg

與系統設置應用相比,你會發現 Google One 應用內部提供了啟用 / 禁用“多媒體消息”和“照片與視頻”的附加選項。相信過不了多久,你也可以在 Android 設置中的新備份頁面中見到。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打着“Google One”的旗號,谷歌其實還是向所有 Google 賬戶用戶開放了備份體驗。從去年 7 月開始,無論你是否有訂閱,存儲管理工具都可使用總計 15GB 的免費存儲空間。

即日起,Backup by Google One 已開始向運行 Android 8.0 及以上版本的設備推出,並將於“未來幾周內”完全啟用。展望未來,谷歌還將持續改進 Android 的統一備份體驗。

(0)
上一篇 2021-07-22 14:43
下一篇 2021-07-22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