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案將允許父母因兒童成癮而起訴社交媒體平台

據美聯社報道,根據周一在加州議會通過的一項法案,如果他們的孩子沉迷於Instagram和TikTok等社交媒體平台,父母將可以起訴這些社交媒體公司,每次違規最高賠償25000美元。

​加州新法案將允許父母因兒童成癮而起訴社交媒體平台

該法案將“成癮”定義為18歲以下的孩子,他們既受到傷害–無論是身體上、精神上、情感上、發展上還是物質上–又想停止或減少花在社交媒體上的時間,但他們無法做到,因為他們被社交媒體所困擾或迷戀。

商業團體警告說,如果該法案通過,社交媒體公司很可能會停止在加州的兒童業務,而不是面對法律風險。

該提案只適用於去年總收入至少為1億美元的社交媒體公司,似乎是針對Facebook等主導市場的社交媒體巨頭。它不適用於Netflix和Hulu等流媒體服務,也不適用於只提供電子郵件和短信服務的公司。

來自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的共和黨人、該法案的提出者Jordan Cunningham說:“對兒童進行不受約束的社會實驗的時代已經結束,我們將保護兒童。”

周一的投票是該立法的一個關鍵–但不是最後一步。該法案現在要提交給加州參議院,在那裡它將經曆數周的聽證會以及立法者和倡導者之間的談判。但周一的投票使該法案在今年繼續存在。

該法案為社交媒體公司提供了兩條途徑來逃避法院的責任。如果該法案成為法律,它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在4月1日之前刪除被認為對兒童成癮的功能的公司將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此外,那些對自己的做法進行定期審計,以確定和刪除可能使兒童上癮的功能的公司,將免於訴訟。

儘管有這些規定,商業團體還是反對該法案。由技術首席執行官和高級管理人員組成的兩黨網絡TechNet在給立法者的信中寫道,如果該法案成為法律,“社交媒體公司和在線網絡服務將別無選擇,只能停止對18歲以下兒童的操作,並將實施嚴格的年齡驗證,以確保青少年不使用他們的網站。”

“沒有一家社交媒體公司,更不用說任何企業可以容忍這種法律風險,”該組織寫道。

立法者們似乎願意改變法案中允許父母起訴社交媒體公司的部分,但沒有人提供詳細的替代方案。相反,支持者敦促他們的同事在周一通過該法案,以便在州議會繼續討論這一問題。

來自Rancho Cordova的民主黨議員Ken Cooley說,作為一名律師,他通常反對為訴訟創造更多機會的法案。但他說,立法者必須 “改變圍繞着我們,圍繞着我們的孩子的動態”。

“我們必須做一些事情,”他說。“如果結果不對,我們可以隨時進行修改。”

(0)
上一篇 2022-05-27 08:27
下一篇 2022-05-27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