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鎖孔成像技術

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鎖孔成像技術。非現場線(NLOS)成像和跟蹤技術是一項新興技術,該系統可以利用瞬時飛行時間測量和散射光發現拐角處和各種擴散器後面物體的形狀位置。目前的NLOS成像技術需要成像硬件來掃描大面積的可見光表面的間接光路。

keyhole-imaging-1280x720.jpg

雖然NLOS成像聽起來像科幻小說,但它的實際功能技術可以應用於自動駕駛以及其他場景,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擁有一種新的鎖孔成像技術,可以使用單一的光路捕捉一連串的瞬時測量。

該技術之所以被稱為”鎖孔成像”,是因為單一光路小到足以通過鎖孔進入一個房間。如果該房間內的隱藏物體在成像採集時間內移動,該技術可以捕捉到隱藏物體形狀的時間分辨投影。這項技術對警察和軍隊在進入房間前確定房間內的情況可能很有用。

斯坦福大學的系統使用一個時間分辨探測器和脈衝激光來照亮房間內通過鑰匙孔可見的圖像點。該激光束的散射光穿過鑰匙孔,用散射光打到一個隱藏的目標。成像系統的時間分辨測量部分可以利用散射光來重建房間內物體的形狀。

在測試中,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獲得了一個大致的人體模型和隱藏在成像系統所用光束一側的字母的隱藏形狀。該系統的一個明顯的注意事項是鑰匙孔在今天早已經不常見,這可能限制了該系統在未打開的房間內成像的效用。然而,這種技術最可能的用途是幫助自動駕駛汽車看到拐角處的東西。

keyhole-imaging-letters.jpg

(0)
上一篇 2021-09-09 18:39
下一篇 2021-09-09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