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旗下Mobileye在紐約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北京時間7月2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英特爾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企業Mobileye已經開始在紐約市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紐約是一個交通情況複雜且十分擁堵的城市,這裡的行人經常會亂穿馬路,自行車的數量也很多,而且當地司機的駕駛風格也較為激進。

mobileye.png

周二,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農·沙斯華(Amnon Shashua)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正是我們選擇紐約市作為下一個擴建試驗場的原因之一,因為這座城市的交通環境充滿了挑戰。”

Mobileye公司總部位於耶路撒冷,2017年被英特爾公司收購。自成立以來,該公司一直在東京、巴黎、上海和底特律等城市測試其自動駕駛技術,並在這些城市中都建立了自動駕駛車隊。此前,該公司獲得了紐約市的自動駕駛測試許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這些測試車輛中,該公司必須要配備人類安全員。

Mobileye計劃,他們最早將於明年推出一項全面的自動駕駛技術業務,屆時該公司計劃把他們的系統出售給商業自動駕駛出租車運營商。Mobileye 此前已經與大眾汽車公司以及一家名為Champion Motor Group的初創企業達成協議,將聯手在特拉維夫部署自動駕駛出租車。Mobileye的主要業務是向消費類汽車製造商提供駕駛員輔助技術,例如盲點檢測或緊急制動等功能。

Mobileye公司創始人為沙斯華,他此前曾在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擔任計算機視覺教授。如今這家公司掌握着全球約80%的高級駕駛員輔助視覺系統市場。

該公司當前還在嘗試利用其在基於攝像頭的汽車技術中的主導地位,將其納入全套自動駕駛傳感器,包括雷達和被稱為激光雷達的昂貴激光傳感器,Mobileye的目標是使用英特爾硅芯片自己製造激光雷達。

沙斯華表示,當前銷售駕駛員輔助系統不僅給Mobileye帶來了現金,還提供了地理地圖數據,這對於將機器人出租車車隊擴展到新城市很有價值。他說道:“Mobileye是唯一一家同時涉足這兩個領域的公司。”

去年5月,英特爾還斥資9億美元收購了另一家以色列初創企業Moovit,以加速其自動駕駛出租車的發展。本次收購使其能夠獲得公共交通地圖的數據,這些數據可以與其打車服務整合,幫助他們接觸到潛在客戶。

沙斯華表示,沙斯華說,儘管Mobileye計劃最早在明年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商用服務,但該行業尚未圍繞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標準達成一致。Mobileye在紐約對其算法進行測試,可以證明它可以比人類司機更安全。他說道:“誰也不能保證永遠不會遇到事故。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永遠不會造成事故。”

測試視頻請戳這裡

(0)
上一篇 2021-07-21 08:22
下一篇 2021-07-21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