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飛機C919年內交付 院士稱性能已達到空客320同等水平

由中國自行研製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商用幹線雙發噴氣式大型客機C919,於9月29日獲得民航管理局頒發的合格證證書。將於2022年底交付首架飛機,首家客戶為東航。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彥仲在接受採訪時,解答了C919研發、幕後的相關問題。

張彥仲表示,我們的C919大飛機是一款先進的飛機,比如說它的油耗比較低,用的先進材料也比較多,重量相對來說也比較輕,艙內舒適性也比較好,空間比較寬敞。

同時,環保性也達到或者超過了國際民航組織規定的標準,應該說在性能上我們是達到了波音737和空客320同等飛機的水平。

張彥仲指出,中國是個民航大國,不能長期依靠進口國外飛機,受制於人。靠從國外買飛機,也存在受制裁的風險,所以中國一定要發展自己的大飛機。

“我們每年幾百億、上千億花在買飛機上,過去的邏輯是:造不如買、買不如租。我們現在要倒過來! 我們首先要花更多錢來研製、製造自己的飛機,形成獨立的、自主的能力。”張彥仲說。

據他介紹,從C919目前研製的情況看,全國已經有20多萬人、20多個省市、200多個企業和70多個高等學校參加C919的研製工作。

根據中國商飛數據,C919已獲得28家客戶的815架確認/意向訂單,其中國外訂單34架,總訂單金額超5000億元。

國產大飛機C919年內交付 院士稱性能已達到空客320同等水平

(0)
上一篇 2022-10-02 01:53
下一篇 2022-10-02 0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