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換擋功能向所有FSD車型開放 包括Model 3/Y

前段時間,特斯拉發布了全新Model S和Model
X車型,車輛內飾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並且特斯拉激進的把換擋桿和轉向桿取消。沒有換擋桿后的特斯拉,換擋方式除了方向盤上的滾輪和中控下方的觸摸換擋之外,特斯拉還帶來了自動換擋,這樣的換擋設計,在汽車史上也是前所未見。

車輛可以根據周邊環境,以及駕駛者的駕駛意圖,自動為車輛進行換擋操作。

而今,這樣的智能換擋方式也不再是Model X和Model S等高檔車專屬功能,普通版本的Model 3/Y也能夠有機會使用。

日前,特斯拉CEO馬斯克通過社交平台表示,特斯拉自動換擋功能將開放給所有配備FSD功能的車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

特斯拉自動換擋功能向所有FSD車型開放 包括Model 3/Y

新款Model S就擁有自動換擋功能,原理是通過Autopilot系統來自動識別所處環境,然後在前進還是後退檔位間自動切換。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馬斯克已經表示,自動換擋功能將會作為一個選項出現。因此,預計在Model 3和Model Y中,傳統的換擋桿硬件預計將會得以保留,可以讓那些當前不能接受此功能的用戶們,更方便的在日常使用。

不過,也有網友對自動換擋功能提出了質疑,本來特斯拉的自動加速和剎車失靈“爭議”和負面輿論不斷,而今又退出的自動換擋功能,豈不是又加大了車主誤操作的可能性。對此,你怎麼看呢?

特斯拉自動換擋功能向所有FSD車型開放 包括Model 3/Y

(0)
上一篇 2021-07-20 14:41
下一篇 2021-07-20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