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Steam Deck掌機預訂者的發貨日期已被推遲至明年夏季

Valve 於上周發布了 Steam Deck 掌機,預計實際上市時間為 12 月份,但首批預訂已從上周五開始。尷尬的是,儘管 Valve 推出了適當的防黃牛措施,比如只有至少購買過一次的老 Steam 玩家賬號才有資格支付 5 美元的訂金,但蜂擁而至的人們還是讓首發“庫存”迅速告罄。

部分Steam Deck掌機預訂者的發貨日期已被推遲至明年夏季

作為任天堂 Switch OLED 機型的有力競爭者,Steam Deck 的發貨日期已經被推遲到了 2022 年夏季。

按照 Valve 制定的政策,只有在 2021 年 6 月之前有過至少一次購買記錄的 Steam 賬戶所有者,才擁有首發搶購的 Steam Deck 掌機的資格。

所以從上周五開始的 48 小時內,許多新 Steam 賬戶用戶都被攔在了訂購的大門之外。

與此同時,Valve 服務器也在極高的負載壓力下崩潰。在開放註冊的北美和歐洲地區,許多人都發現自己無法順利在預訂頁面上完成相關操作。

部分Steam Deck掌機預訂者的發貨日期已被推遲至明年夏季

至於 Valve 能夠在 12 月準備多少台 Steam Deck 主機,以及當前的芯片短缺對其供應能力的影響,目前暫不得而知。

目前該公司提供了三檔容量的 Steam Deck 掌機,入門款為售價 399 美元(約 2588 RMB)的 64GB 版本,較任天堂 Switch OLED 稍貴。

至於配備了 256 / 512GB NVMe 存儲的機型,則是 529 / 649 美元(約 3432 / 4210 RMB),且 Valve 承諾都可自行更換大容量 SSD 。

有趣的是,儘管官方尚未披露確切的預購數據,但網站中的相關代碼,還是披露 Valve 在最初 90 分鐘內售出了差偶偶 11 萬台帶有 NVMe 存儲的 Steam Deck 掌機。

此外根據大家在 Valve 掩蓋數據前找到的相關信息,北美玩家為 Steam Deck 掌機貢獻了大部分的銷售額。

部分Steam Deck掌機預訂者的發貨日期已被推遲至明年夏季

BGR 的 Chris Smith 指出,在經歷了大約半小時的故障之後,他最終設法在歐洲地區訂購了一台 256GB 存儲的 Steam Deck 掌機。

不過那時,網站提示的預估發貨日期,就已經推遲到了 2021 年 1 季度。那樣與之在同一時間段下單的玩家,應該都會在明年 1~3 月左右拿到貨。

然而北美市場的情況似乎更早,根據周日的預估數據,512GB 機型的發貨日期,已經被推遲到了 2022 年 3 季度。意味着當前下單到拿貨,必須等待將近一年的時間。

相比之下,入門機型可在 2022 年 4~6 月期間發貨。總體而言,三款型號在歐洲市場的預估交付時間,都會集中在 2022 年 1 季度。

部分Steam Deck掌機預訂者的發貨日期已被推遲至明年夏季

最後,Valve 還制定了一些其它規則,比如消費者必須註冊其購買的 Steam Deck 裝置。當訂單開始處理時,你將無法再改變主意。

然而在首發搶購落空的玩家期待着 Valve 在正式發售前繼續開放一波訂購的同時,一些黃牛已經在 eBay 上將 Steam Deck 的價格炒到將近 5000 美元。

當然,如果碰巧遇到其他人放棄了排隊(Valve 將於 30 天內將 5 美元退還至買家的銀行賬戶、或換成 Steam 賬戶餘額),後續的發貨日期仍有得到改善的可能。

相關文章:

Steam Deck掌機已被eBay黃牛炒到5000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20 12:50
下一篇 2021-07-20 1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