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開始向Linux提供MI200″Alderbaran”GPU的開源驅動支持

2021年11月,AMD宣布Instinct MI200
GPU加速器將為Linux提供開源驅動支持。早在去年2月,”Alderbaran”顯卡的開發就處於”實驗性”考慮之中。AMD的開源開發者團隊正式撤銷了”實驗”標籤,現在提供它在Linux平台上的完整發布。

AMD-Instinct-MI200-GPU-MCM-6nm-2060x961.png

一年前,AMD發布了最初的Aldebaran Linux支持,並恢復了對基於CDNA的硬件加速器的上游Linux開源支持工作。這是在Instinct MI200正式發布之前。這個Arcturus的繼任者已經隨着新的Linux內核版本而發展,並在正式發布前定稿。

AMD Instinct MI200系列是該公司的第一個CDNA2設備,提供220個計算單元,128GB的HBM2E內存,以及880個第二代矩陣核心。Instinct MI200系列由580億個晶體管組成,採用6納米工藝技術製造。

AMD-Instinct-MI100-GPU.jpg

目前,Aldebaran支持隱藏在”AMD_EXP_HW_SUPPORT”部分。標記為”實驗性”的AMD硬件支持標誌阻止硬件支持立即與AMDGPU/AMDKFD內核驅動程序一起激活,直到可以設置覆蓋模塊參數:amdgpu.exp_hw_support=1。這與Linux上的英特爾圖形驅動為其早期硬件支持規定的”強制探測”替代方案相同。

AMD今天正式發布了一個補丁,允許Aldebaran PCI ID不再利用實驗性硬件支持標誌,從而可以在Linux 5.18內核中立即實現面向生產環境的支持。

了解更多: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amd-gfx/2022-February/074668.html

(0)
上一篇 2022-02-05 01:57
下一篇 2022-02-05 0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