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展中國家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的意願要比美國民眾高得多

一項發表在《自然醫學》上的新研究顯示,發展中國家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的意願(80%的受訪者)大大高於美國(65%)和俄羅斯(30%)。

COVID-19-Vaccination-in-Colombia-777x518.jpg

這項研究提供了對廣泛選擇的中低收入國家(LMIC)的疫苗接受度和猶豫性的首次洞察,涵蓋了2萬多名調查對象,並彙集了來自30多個機構的研究人員,包括國際增長中心(IGC)、創新扶貧行動(IPA)、WZB柏林社會科學中心、耶魯大學全球健康研究所、耶魯大學創新與規模研究倡議(Y-RISE)和高等經濟大學(俄羅斯莫斯科)。

對COVID-19的個人保護是LMIC受訪者接受疫苗的主要原因(91%),而對副作用的擔憂(44%)是對疫苗猶豫不決的最常見原因。衛生工作者被認為是關於COVID-19疫苗的最值得信賴的信息來源。

這項研究是在一個關鍵時刻進行的,因為疫苗運輸仍然緩慢地到達世界上大多數人的手中,而COVID-19病例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許多地方正在激增。研究結果表明,優先向中低收入國家分配疫苗應該在擴大全球免疫覆蓋面方面產生高回報。

Vaccination-in-Indonesia-394x400.jpg

“隨着COVID-19疫苗供應逐漸進入發展中國家,未來幾個月將是政府和國際組織集中設計和實施有效的疫苗吸收計劃的關鍵,”IGC塞拉利昂國家經濟學家和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Niccoló Meriggi說。“政府可以利用這些證據來開展宣傳活動和建立制度,以確保那些打算接種疫苗的人真正落實下來。”

研究人員在2020年6月至2021年1月期間進行了調查,他們指出,人們對疫苗的接受程度可能隨着時間和人們所掌握的信息而變化。雖然關於現有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證據在過去六個月中變得更加清晰,但嚴重但罕見的副作用可能已經削弱了公眾的信心。

耶魯大學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長、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Saad Omer說:“我們在歐洲、美國和其他國家看到的情況表明,疫苗的猶豫不決會使政策決定複雜化,從而阻礙了疫苗的快速和廣泛的接受。發展中國家的政府現在就可以開始讓像衛生工作者這樣值得信賴的人參與進來,向公眾傳遞關於副作用的準確、平衡和容易獲得的疫苗信息。”

“在各個國家,我們觀察到COVID-19疫苗的接受程度普遍比其他疫苗要低一些,也許是因為它們的新穎性。然而,我們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看到的一貫支持疫苗的態度讓我們有理由對疫苗的接受情況感到樂觀,”WZB高級研究員和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Alexandra Scacco說。“我們希望從我們的研究中獲得的證據能夠幫助為擴大全球COVID-19疫苗接種的戰略提供信息。”

(0)
上一篇 2021-07-20 10:15
下一篇 2021-07-20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