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耶倫敦促監管機構對穩定幣規則“迅速採取行動”

美國財長珍妮特·耶倫敦促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加快研究監管穩定幣的新規則。這種加密貨幣最近增長迅速,但基本上不受監管。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組周一就此問題舉行了會議。財政部在會後的公告中說,“部長強調需要迅速採取行動,確保有一個適當的美國監管框架。”工作組“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出建議。”

美國財長耶倫敦促監管機構對穩定幣規則“迅速採取行動”

公告說,與會者“討論了穩定幣的快速增長、穩定幣作為支付手段的潛在用途以及對最終用戶、金融體系和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

穩定幣的價值與一國貨幣或大宗商品固定掛鈎,並以相關資產的儲備作為支持。雖然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基本上已經演變成投資資產,但對於那些尋求價值穩定的數字貨幣的人來說,穩定幣是一個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美元穩定幣市值在過去一年快速增長,在5月份突破了1000億美元。這讓監管機構警覺,尤其擔心在發行人管理他們聲稱擁有的儲備方面缺乏監督和透明度。

相關文章:

與耶倫唱反調 美SEC前主席稱現有規則監管加密貨幣已足夠

美國財長耶倫:對歐盟推遲徵收數字稅感到“高興”

監管來襲?財長耶倫牽頭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下周開會討論穩定幣

(0)
上一篇 2021-07-20 07:59
下一篇 2021-07-20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