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機神器:開源可啟動U盤工具Ventoy發布

通過可啟動的U盤裝機,相信是一些朋友純凈部署新系統熟悉的方法。常見主要包括藉助WinPE、老毛桃、UltraISO等軟件,或者專門的U盤量產工具。新給大家介紹一款已經在Github、Gitee上開源的可啟動U盤製作工具Ventoy,最新版本是7月17日更新的1.0.47。

Ventoy的優點在於,告別了反覆地格式化U盤,你只需要把ISO/WIM/IMG/VHD(x)/EFI等類型的文件拷貝到U盤裡面就可以啟動了,無需其他操作。

而且,你可以一次性拷貝很多個不同類型的鏡像文件,Ventoy會在啟動時顯示一個菜單來供你進行選擇。

官方介紹,Ventoy安裝之後,同一個U盤可以同時支持x86 Legacy BIOS、IA32 UEFI、x86_64 UEFI、ARM64 UEFI 和 MIPS64EL UEFI模式,支持大部分常見類型操作系統,官方已測試超720+鏡像文件。

經常裝機或者愛折騰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裝機神器:開源可啟動U盤工具Ventoy發布

(0)
上一篇 2021-07-19 20:48
下一篇 2021-07-19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