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iRobot是為了給你的家繪製地圖

通過收購iRobot,亞馬遜獲得了一台帶有“真空裝置”的數據收集機。亞馬遜公司不僅收購了一家機器人吸塵器製造商。它收購了一家地圖公司。更準確地說,是一家可以為你的家繪製地圖的公司。

上周五,亞馬遜宣布以17億美元收購Roomba吸塵器製造商iRobot 。沒錯,亞馬遜會從銷售這些設備中賺錢。但真正的價值在於這些機器人繪製房屋地圖的能力。和以往一樣,亞馬遜的重點是數據。

智能家居其實並不是特別智能。它只知道你的飛利浦Hue燈泡和聯網電視就在你的客廳里,因為你已經告訴它這麼多了。它當然不知道設備在那個房間里的確切位置。它對一個特定的空間了解得越多,它就能更緊密地編排它們與你互動的方式。

亞馬遜收購iRobot是為了給你的家繪製地圖

智能家居顯然是亞馬遜的首要目標。其智能音箱Echo的銷量仍然超過了競爭對手蘋果和谷歌,根據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在截至3月份的三個月里,其銷量估計為990萬部。此外,該公司還在2018年斥資10億美元收購了視頻門鈴製造商Ring,並在一年後收購了wi-fi公司Eero。

亞馬遜去年高調推出的家用機器人Astro,目前仍只有有限的數量。這個機器人也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了解你的房產內部,現在這項任務將落在iRobot身上。

更可怕的是,這些地圖還為營銷人員提供了大量數據。你房子的大小很好地代表了你的財富。鋪滿玩具的地板意味着你可能有孩子。一個沒有很多傢具的家庭是一個你可以試着賣更多傢具的家庭。你可能已經注意到,對於亞馬遜這樣的公司來說,這些都是有用的信息,因為亞馬遜是一家從事銷售業務的公司。

更重要的是,這次收購看起來對這家6月底擁有610億美元現金的零售商來說是一筆小交易。這筆17億美元的交易較交易宣布前的iRobot股價溢價22%。不到一年前,iRobot的估值為25億美元。而且,支付目標公司的資金成本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它預計明年的利潤可能只有7800萬美元左右,但它還有3.89億美元的銷售、營銷和管理成本,亞馬遜肯定可以通過現有的銷售渠道來降低這個數字。

亞馬遜並不是唯一一家想為你的家繪製地圖的公司。今年6月,蘋果公司還為其移動操作系統iOS的下一個版本推出了一款工具,該工具利用最新款iPhone上的激光掃描儀構建3d模型,並將其命名為“RoomPlan”。

亞馬遜2017年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交易讓它對食品雜貨行業有了更深的了解。上個月宣布以35億美元收購One Medical Ltd.的交易提供了豐富的醫療數據。現在iRobot可以讓傑夫·貝佐斯和他的公司了解你家裡有什麼。

相關文章:

亞馬遜將以17億美元收購家用機器人公司iRobot

(0)
上一篇 2022-08-07 02:03
下一篇 2022-08-07 0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