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最近關於蘋果的消息非常多,一方面,AR/VR頭戴設備呼之欲出,自動駕駛推進順利,公司市值一度突破3萬億美元。另一方面,iPhone 13系列繼續大賣,連續六周拿到中國市場第一。在這樣的背景下,關於iPhone 14系列的爆料絲毫沒有被淹沒,密集的信息暗示,iPhone的設計又將迎來一次重大調整。

以下是關於iPhone 14系列的爆料信息匯總,一起來看看,這樣的蘋果你還喜歡嗎?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01 產品線組成:取消mini機型

iPhone 14系列仍然有4款機型,分別是6.1英寸的iPhone 14、6.1英寸的iPhone 14 Pro、6.7英寸的iPhone 14 Max和6.7英寸的iPhone 14 Pro Max,5.4英寸的iPhone mini機型從產品線上消失。

雖然iPhone mini機型一度呼聲很高,但市場銷量比用戶呼聲更加真實。根據CounterpointResearch的統計數據,iPhone 13系列發布以來,iPhone 13 mini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佔全系總銷量的5%,iPhone 13佔比51%,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分別佔比20%以上。慘淡的銷量決定了,iPhone 13 mini將是蘋果最後一款mini機型。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02 屏幕部分:打孔屏到來

2017年,蘋果發布了iPhone X機型,引領了劉海屏潮流。2022年,蘋果或許會從iPhone 14開始擁抱打孔屏技術。

過去幾年,iPhone劉海中的傳感器互相集成,劉海尺寸得以縮小。有傳聞稱,原本在劉海當中的Face ID將被放置到屏幕下方,通過一體式鏡頭設計,縮小前置攝像頭模塊的尺寸,這讓iPhone的前置攝像頭可以獲得實質性改動,並成為iPhone打孔屏的技術基礎。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不過,傳聞中的打孔屏樣式有多個版本,有人稱是圓形打孔,有人稱看到了“藥丸形”打孔,也有人表示是兩者的組合,說難聽點叫“感嘆號”形打孔,說好聽點是“iPhone”的首字母“i”形打孔。不過,似乎只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可以用上打孔屏,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仍然是劉海屏。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關於屏幕材質方面,另一個值得關注的點是,120Hz ProMotion技術是否會得到下放,這關係到兩款基礎版iPhone的續航是否會進一步提升。有報道稱,有一款iPhone 14採用了標準的LTPS OLED屏幕,而非LTPO OLED屏幕。如果事實如此,可能意味着120Hz ProMotion仍然僅限於Pro型號。

03 影像部分:1200W像素成為歷史

雖然蘋果打磨了多年的1200W像素在今天仍然能打,但物理“封鎖”或許給蘋果在計算攝影上的探索帶來了限制。蘋果計劃把廣角鏡頭升級到4800萬像素,帶來8K視頻錄製的提升。據說,蘋果首款AR/VR頭顯支持8K分辨率,iPhone 14或許可以跟這款設備實現影像的聯動。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不過,iPhone 14系列4800萬像素攝像頭也可以拍攝1200萬像素的照片,這裡使用了被稱為“像素分割”的技術。圖像傳感器上多個小像素的數據可以合併成一個“超像素”,以提高低光敏度。有了這個功能,iPhone 14機型可以在光線好的情況下拍攝4800萬像素的照片。但是當光線不好的時候,這枚4800萬像素的鏡頭可以拍攝更高質量的1200萬像素的照片。

Pro機型的攝像頭改進將集中在長焦鏡頭上,從6P鏡頭升級到7P鏡頭。但是,由於潛望式鏡頭專利集中在其它廠商手中,潛望式超廣角可能與iPhone 14系列無緣。

04 核心配置:台積電N4P工藝

按照慣例,iPhone 14將搭載蘋果的A16芯片,預計芯片採用台積電N4P工藝。根據台積電的消息,N4P並非4nm製程,而是5nm的升級版本,相比最初的N5工藝性能提升11%,能效提升22%,晶體管密度提升6%。

內存方面,根據分析師的說法,iPhone 14 Pro將配置8GB內存,標準的iPhone 14繼續使用6GB內存。iPhone 13 Pro推出了1TB存儲版本,據說iPhone14 Pro會有2TB版本。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高通Snapdragon x65調製解調器是全球首個10GB速率的5G調製解調器,被集成在新一代驍龍8旗艦芯片當中,預計也會被外掛到A16芯片負責iPhone 14的5G處理。X65能不能改善iPhone的信號問題還有待觀察,不過,X65支持衛星連接功能,蘋果計劃上線基於衛星通訊的應急功能,讓用戶在沒有手機信號覆蓋的地區實現緊急通訊。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iPhone當中有SMS和iMessage提供短信通訊,衛星通訊將使用單獨的通信協議,但仍然使用“iMessage”app。不過,衛星通訊的聊天信息在app當中採用灰色泡泡顯示,而SMS和iMessage分別是綠色和藍色泡泡。

此外,iPhone 14預計將支持WiFi 6E連接。WiFi 6E可以提供AR/VR體驗所必需的高速無線傳輸,毫無疑問,iPhone 14跟蘋果的AR/VR頭顯一起“食用”體驗更佳。

05 外觀方面:攝像頭不再凸起

除了使用打孔屏,iPhone14外觀的最大變化是機身厚度。據說,iPhone 14會較iPhone 13厚,這犧牲了一部分手感,但後置凸出的攝像頭模組可以與后蓋齊平,有爆料者稱之為“嵌入式攝像頭”。

蘋果能摘下“擠牙膏”的帽子嗎:iPhone 14傳聞匯總

另外,iPhone 14也更加復古,採用類似iPhone 4和iPhone 5一樣的圓形音量調節按鈕,底部的揚聲器和麥克風開孔將變為細長的網格形切口。

一個不成熟的觀察,蘋果Apple Watch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稱之為蘋果的小型“設計中台”,許多技術、設計、材質會率先在Apple Watch上出現,比如LTPO技術、比如AirPods Max上的數碼錶冠。

這次,Apple Watch使用的鈦合金可能會來到iPhone 14身上,iPhone Pro兩款機型的鋁製機身和鋼化邊框將被鈦所取代。不過,鋁材被取代后,蘋果的環保故事會怎麼講,也可以當作一個小彩蛋來看待。

以上就是我們所了解到的關於iPhone 14的全部傳聞,內容來自全網的各種爆料人士、供應鏈人士、分析機構等等,可能有些可信度不高,不過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了市場和用戶對下一款iPhone的期待。至少,打孔屏設計就足以讓蘋果摘下“擠牙膏”的帽子了。

(0)
上一篇 2022-01-17 18:24
下一篇 2022-01-17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