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和星巴克聯手開咖啡店?消息稱亞馬遜“約法六章”

北京時間10月21日上午消息 據媒體本周報道,亞馬遜星巴克就推出一個聯合品牌咖啡館進行了談判,該咖啡館將亞馬遜的無收銀員Go商店與咖啡館進行了結合。媒體獲得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在討論過程中,亞馬遜列出了新合作需要遵循的六條“原則(Tenets)”。

所謂原則是亞馬遜討論過程中的關鍵部分,通常被視為所有新的商業提案的基本構成元素。

文件顯示,與星巴克此次合作的原則強調“無縫的顧客體驗(CX)”和“差異化”,從而帶來“驚喜”因素。其他幾項分別是“技術創新”、“速度和規模”、“靈活性”以及“運營效率”。

其中一項宗旨是:“我們的上市門店模式需要提供一種令人驚嘆的CX,並以一種行業領先的門店模式超越客戶的期望。”

根據內部文件,新店將把亞馬遜Go的食品區放在一個咖啡館里,這與星巴克的咖啡店有點類似,包含一個休息區。它將提供星巴克的飲料、亞馬遜的烘焙食品和熱食,顧客不必排隊結賬。

亞馬遜將和星巴克聯手開咖啡店?消息稱亞馬遜“約法六章”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項目是否仍在進行中。內部文件顯示,至少到2020年7月,雙方的討論都很活躍,但兩家公司均未能在2020年第四季度開設項目計劃中的概念驗證店。儘管如此,截至2020年6月,這家聯合新店仍然是“星巴克的十大舉措”之一,因為它與星巴克將提貨訂單翻一番並取消排隊的舉措相一致。

亞馬遜和星巴克的代表拒絕置評。

以下是亞馬遜與星巴克合作的六條原則:

無縫的客戶體驗(CX)是最重要的。要提供一種令顧客感到輕鬆的體驗,使顧客在享受服務的過程中減少摩擦。同時我們也承認不是每一個CX都可以用於POC。

差異化是關鍵。顧客對星巴克和亞馬遜的期望值很高。我們的進入市場的商店格式需要給到顧客一種令人驚嘆的CX,並以一種行業領先的門店模式超越客戶的期望。

有目的的技術創新。我們將利用技術解決方案,推動創新邊界,並作為客戶採用和增強客戶聯繫的催化劑,同時給客戶提供更多選擇。

速度和規模很重要。我們將嚴格評估新模式類型的速度和規模,以確保我們在快速上市的收益與可行性及可擴展的學習之間取得平衡。

保證設計的靈活性和規模。我們將投資可擴展技術、固定裝置、座椅和空間配置,以實現多功能優化,使我們能夠快速學習、迭代和跨模式的模塊化解決方案。

我們傾向於提高運營效率,同時最大限度地提高合作夥伴的自豪感和CX。我們將選擇一種能夠降低店內複雜性和優化整體投資成本的運營模式,以提升用戶體驗。

(0)
上一篇 2021-10-21 10:49
下一篇 2021-10-21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