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幾經波折,東京奧運會終於即將開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的體育賽事受到了相當大的衝擊,全世界的運動員們都面臨著訓練規律和比賽規律的重新調整,挑戰嚴峻。國際賽事大面積取消,運動員們無法按往常慣例進行備戰,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預測本屆奧運會的獎牌榜難度相當大。

原標題: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777人參加 中國軍團傳統優勢項目保持較高水準

中國代表團此次派出總人數為777人的代表團,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境外參加奧運會規模最大的一次。中國代表團中的431名運動員將參加30個大項、41個分項共228個小項的比賽。跳水、舉重、乒乓球、羽毛球、射擊、體操是中國軍團在奧運會上的傳統優勢項目,目前這“六大王牌軍”總體而言保持了較高水準。在東京奧運會上他們仍是中國軍團爭金奪銀的中堅力量。此外,在田徑、游泳、跆拳道、擊劍、水上等潛在優勢項目上,運動員們的表現,對於中國在獎牌榜上的座次 至關重要。

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613人參加 美國仍有望奪得獎牌榜首位

整體上看,作為國際體壇的傳統強國,美國的實力依然雄厚。13日,美國代表團公布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613人名單。這一規模僅次於美國主場作戰的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在這個陣容中,193人此前有過奧運會參賽經歷。除了在傳統的田徑、游泳等項目上繼續保持強勢以外,美國還在體操、自行車、擊劍、網球等項目上擁有很強的實力,此外,廣受關注的美國男籃此番也組建了一套擁有杜蘭特、利拉德等美職籃球星的強陣,向著連續第四次奪得奧運冠軍的目標發起衝擊。有世界權威體育數據公司預測,如果不出意外,美國依然最有希望奪得東京奧運會獎牌榜首位的位置。

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582人參加 東道主日本“雄心勃勃”

日本奧委會宣布成立由582名運動員組成的日本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奧運代表團。作為東道主,日本原計劃在東京奧運會上的目標是贏得30塊金牌,這將超過此前16塊金牌的奧運最佳戰績。儘管在奧運會開幕前調低了奪金預期,但日本隊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在內的一些項目上是中國隊的主要競爭對手。本屆奧運會乒乓球新增混雙,該項目將產生乒乓球首枚金牌,並且每個協會只能派一對組合參賽,在心態方面,有可能對各支隊伍接下來的奧運征程產生重要影響。另外,羽毛球項目上,近幾年,日本隊女雙強勢崛起。在這一項目上,具有奪金的強勁實力。本屆奧運會新增大項也是日本爭奪金牌的“富礦”。滑板、衝浪、攀岩、棒壘球和空手道等5個新增大項中,空手道和棒壘球均是日本的強勢項目。

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335名俄羅斯運動員參賽 是賽場強勁對手

俄羅斯奧委會6月底確定了一份335名運動員的參賽名單。根據去年底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俄羅斯不得以國家名義參加東京奧運會在內的未來兩年的國際體育大賽,但俄羅斯選手個人依然可以以俄羅斯運動員身份參加這些比賽。俄羅斯是體育傳統強國,奧運賽場上,俄羅斯運動員絕對是各代表團運動員的強勁對手。

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或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

相較2016年裡約奧運會,英國的實力有所下降。以2012年倫敦奧運會主力隊員為班底的陣容,出現了一定的老化,但其底蘊依然深厚,“老將”仍將有較大衝擊力。

由於荷蘭選手近年來在自行車、帆船帆板等項目上的出色發揮,荷蘭成為本屆奧運會值得關注的一支新興力量。德國、法國和意大利上屆奧運會位居獎牌榜前十行列,這幾支傳統強隊也都有着各自優勢項目,不出意外,依然將佔據獎牌榜前十的位置。

獎牌榜前瞻 東京奧運會或成為“最難猜”的一屆奧運會

總體而言,本屆奧運會各代表團對於參賽目標都顯得十分低調,這也為獎牌榜預測帶來了相當大的難度。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不確定性也是體育比賽魅力的一部分東京奧運,群雄逐鹿,一場大戲即將上演。

(編輯 劉哲)

(0)
上一篇 2021-07-17 17:14
下一篇 2021-07-17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