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人球員被罵,約翰遜宣布:社交媒體不刪帖就罰10%全球收入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14日報道,為了打擊網絡上的種族主義攻擊,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如果社交媒體網站不能刪除辱罵性的帖子,將被處以其全球收入10%的罰款。約翰遜14日在英國議會發表講話時宣布了這一舉措,呼籲各大社交媒體網站採取更多行動消除種族主義辱罵帖子,否則將面臨處罰。

原標題:英國黑人球員被罵,約翰遜宣布:社交媒體不刪帖就罰10%全球收入

英國黑人球員被罵,約翰遜宣布:社交媒體不刪帖就罰10%全球收入

英國首相約翰遜

約翰遜稱,“昨晚,我會見了臉書、Twitter、TikTok、Snapchat和Instagram的代表,我向他們明確表示,我們將根據《在線危害法案》通過立法解決這個問題,除非消除自己平台上的仇恨和種族主義帖子,否則他們將面臨相當於其全球收入10%的罰款。”

P-xmi5go_400x400.jpg

布卡約·薩卡

在作出這一決定之前,因為在歐洲杯決賽中的點球大戰中失利,英格蘭隊的三名黑人球員布卡約·薩卡、賈登·桑喬和馬庫斯·拉什福德遭到了一系列種族主義攻擊。英國首相約翰遜強烈譴責了對這些球員的種族歧視,稱讚英格蘭隊是國家“英雄”,並表示“那些應對這種駭人聽聞的欺凌行為負責的人應該感到羞恥”。

在種族歧視事件發生后,臉書和Twitter採取了積極的立場,刪除了種族主義推文,並承諾之後將繼續這樣做。Twitter發布聲明稱:“我們迅速刪除了超過1000條推文,並永久凍結了一些違反規則的賬號,其中絕大多數賬號是我們主動使用技術檢測到的。”另一方面,Instagram因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消除在球員賬號下發布種族主義的侮辱性評論而受到抨擊。

《在線危害法案》(The Online Harms Bill)是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提出的,這項立法旨在追究社交媒體網站控制內容的責任,否則將面臨1800萬英鎊(2500萬美元)的罰款,或者其全球營業額的10%。

(0)
上一篇 2021-07-17 17:14
下一篇 2021-07-17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