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日本公眾應為舉辦奧運感到自豪

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周左右,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在接受奧林匹克信息服務採訪時表示,奧運推遲一年舉辦,所有參與者在縮減辦賽規模和節省支出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日本公眾應當為舉辦奧運會感到自豪。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日本公眾應為舉辦奧運感到自豪

對於東京奧運會,杜比說,國際奧委會內部非常有信心。“你們有最好的場館,正如(巴赫)主席在很多場合說的那樣,或許組委會已經做了最充分的準備,也保持極高的專註度。如果將確保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作為首要目標,防疫舉措和其他附加措施會更複雜,意味着更高的專註度。”

“奧運會還有一周就要開幕,你們一直感受到壓力,這是正常現象,但這一次壓力更大。”杜比說。

克里斯托弗·杜比。

克里斯托弗·杜比。

杜比認為,國際奧委會的信心源自所有參與者的協同合作,從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開始,奧林匹克運動以及在日本的每個人都在做着各自努力。

“重新規劃這種體量的事是一個巨大的任務,這種情況以前沒出現過,需要所有參與者重新思考推遲一年後的奧運會是什麼樣的。”杜比說,縮減辦賽規模和節省支出需付出巨大努力,奧運會推遲一年意味着更多支出,所有人都需要為簡化這屆奧運會做出努力。

“制定防疫措施需要合作,國際體育聯合會擁有疫情下辦賽的經驗,不過奧運會要付出更多。”

在杜比看來,如果將運動員安全作為第一要務,需要周密的防疫措施,每個人遵守規定,也清楚自己身為奧運參與者,應該為確保每個人的安全做些什麼,這些都要從運動員做起。

“從出發前兩周到抵達,運動員要遵守一些步驟,抵達東京後接受核酸檢測,賽會期間遵守防疫規定。這是不同的經歷,但需要這麼做。每個人要知悉情況,遇到疑問時提出問題,遵守規定。如果我們做到了這一點,每個人就會是安全的。”

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日本公眾應為舉辦奧運感到自豪

東京奧運會標誌。

杜比也為運動員打氣,希望運動員能給公眾起到激勵作用。“我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你們,你們是我們信心的來源。對於年青一代,你們做的事很有意義,體育在發揮作用。你們說的和做的所有事,你們展示出的態度都將被記錄,在世界舞台上得到呈現。”

杜比說,日本民眾應該為舉辦奧運會感到自豪,“舉辦一屆這樣的賽事從來不是小事,這是第一次在疫情下舉辦奧運會。日本人民做得非常出色,你們有很棒的機構和組織,也有出色的辦賽能力。”

“我們從每一次危機中汲取經驗,這次也沒什麼不同。”杜比說,奧運延期意味着更多支出,為了降低額外支出帶來的影響,奧林匹克大家庭在縮減規模方面採取近200條措施,在幕後付出了巨大努力,這些經驗都將在未來的奧運會上被複刻。

對於本屆奧運會的新增大項,杜比認為,奧運項目必須反映出街頭和球場每個周末發生的事情,全球的品味,以及體育整體和人們參與體育方式上的演變。

“這次奧運會我們有非常棒的運動項目,這也是我們的目標,那就是允許賽事舉辦方有反映本地特色的運動項目,而且不斷添加內容,因為體育是在演變的。”杜比說。

(0)
上一篇 2021-07-17 17:13
下一篇 2021-07-17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