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完成三個新的重要里程碑

據外媒報道,隨着NASA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射這台強大的儀器,哈勃望遠鏡的有效繼任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完成了三個新的重要里程碑。對韋伯望遠鏡來說,正在越來越接近關鍵時刻,這將使得科學家對遙遠星系獲得前所未有的了解並有助於解開宇宙如何形成和繼續演化的秘密。

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完成三個新的重要里程碑

幾十年來,這項工作一直在進行中,對比哈勃望遠鏡,韋伯望遠鏡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的並且是根本性的。它的質量約是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一半,但主鏡的體積是哈勃望遠鏡的六倍多。哈勃望遠鏡看到的是光譜中的紫外線、可見光和近紅外區域,韋伯將優先考慮近紅外天文學及橙色和紅色可見光和中紅外區域。

因此,它將能看到宇宙中較老的特徵,它們的紅移太高,這些則是哈勃無法分辨的。

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完成三個新的重要里程碑

當然,在完成這一切之前,韋伯需要真正發射,並且在它能夠前往發射台之前,NASA及其合作夥伴–ESA和加拿大航天局–需要在各個部分上簽字。NASA表示,這意味着對可部署塔組裝的測試。

據悉,該塔是韋伯望遠鏡的一部分,它將使鏡子和儀器跟航天器本身分離。望遠鏡的科學部件需要保持冷卻,所以韋伯將把宇宙飛船放在它們和太陽之間。這個10米長的塔最近得到了充分部署,然後被再次堆積。NASA表示:“下一次這個塔將在韋伯進入太空的時候部署。”

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完成三個新的重要里程碑

與此同時,望遠鏡的“透鏡蓋”–AOS(全稱Aft Potics Subsystem)–已被移除。在韋伯組裝時,它被留在了原地,但為了讓望遠鏡可以摺疊,它被拿了下來。

由於韋伯望遠鏡太大了,目前的任何火箭都容納不下它,所以摺疊是必需的。NASA團隊現在已經摺疊了組合式托盤結構以進入他們的最終發射配置。在韋伯進入太空之前,它們也會一直待在那裡。

據悉,韋伯望遠鏡的發射目標是在今年秋天,屆時,它將被裝入Ariane 5火箭中並從法圭亞那的歐洲航天港發射。這將是一趟漫長的旅程。該望遠鏡計劃佔據距離地球約93萬英里的第二拉格朗日點(L2)–大概需要四周時間才能到達L2。

(0)
上一篇 2021-07-16 10:02
下一篇 2021-07-16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