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關節炎患者福音:利用3D打印讓膝關節手術更好更快

包括對 28 名患者脛骨掃描在內的計算機模擬測試,膝關節對齊截骨術 (TOKA)療法目前正在意大利進行臨床試驗。手術主要使用 3D 金屬打印技術,創造出完全適合每個病人的個性化醫療級鈦合金板、在配合手術能夠比現有的普通鋼板更穩定、更舒適、更能承受重量。

a637n79g.jpg

對於許多膝蓋患有關節炎的人來說,稱為高位脛骨截骨術 (HTO) 的外科手術通常能帶來緩解。HTO 手術包括在膝蓋正下方對患者的脛骨(脛骨)進行切割,然後使用該切口在骨骼中打開一個小間隙,最後通過將穩定鋼板固定到切割側將骨骼保持在該位置脛骨。這樣做會重新調整膝蓋,以便現在將負荷放置在關節磨損較少的部分。

目前,醫生使用與患者脛骨輪廓不完全匹配的“現成”鋼板。這意味着需要花一些時間來選擇接骨板,然後將其放置在骨頭上並將其擰入到位。即便如此,由此產生的膝關節調整可能並不完全符合要求。

在英國巴斯大學開發的實驗性新型膝關節對齊截骨術 (TOKA) 手術中,醫生首先對患者的脛骨和膝蓋進行 3D CT 掃描。使用這些數據,他們然後 3D 打印出一個鈦合金板,該板的形狀與該患者的脛骨完全吻合。他們還打印了一個特定於患者的夾具,用於指導板的放置。

據該大學稱,TOKA 應該會導致更好的膝蓋對齊,增加關節的穩定性,並減少患者的不適感。此外,通過事先準備好一切,手術本身的時間應該從兩個小時減少到大約 30 分鐘。

在意大利 Rizzoli 研究所正在進行的一項試驗中,迄今為止已有 25 名患者接受了該手術。計劃要求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在英國進行試驗,涉及巴斯、布里斯托爾、埃克塞特和加的夫的醫院。

(0)
上一篇 2021-07-16 10:02
下一篇 2021-07-16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