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探測器比任何其他航天器都更接近木星最大衛星木衛三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朱諾號”探測器比20多年來任何其他航天器都更接近木星最大的衛星–木衛三(蓋尼米得,Ganymede),為這個冰冷的天體和這顆氣態巨行星提供了戲劇性的一瞥。不到一天之後,“朱諾號”對木星進行了第34次飛越,在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裡,從木星的咆哮大氣層飛到了木星的兩極。利用航天器的JunoCam成像儀,任務小組製作了這個動畫,為每次飛掠提供了一個 “星艦船長”的視角。

Ganymede-Flyby-777x437.jpg

來自聖安東尼奧西南研究所的朱諾號首席調查員 Scott Bolton說:“該動畫顯示了深空探索可以是多麼美麗。動畫是一種方式,讓人們想象探索我們太陽系的第一手資料,看到圍繞木星運行和飛過它的一顆冰冷的衛星會是什麼樣子。今天,當我們接近人類能夠在環繞地球的軌道上訪問太空的激動人心的前景時,這將我們的想象力推進到幾十年後,屆時人類將訪問我們太陽系的外星世界。”

長達3分30秒的動畫開始時,“朱諾號”正在接近木衛三,以每小時41600英里(66949公里)的相對速度經過木衛二表面645英里(1038公里)的範圍。圖像顯示了這顆衛星的幾個暗區和亮區(暗區被認為是由於冰升華到周圍的真空中,留下了暗色的殘留物),以及撞擊坑特羅斯(Tros),它是木衛三上最大和最亮的撞擊坑之一。

“朱諾號”只用了14小時50分鐘就在木衛三和木星之間行駛了735000英里(約118萬公里),觀眾可以看到木星壯觀的雲頂上方2100英里(3380公里)以內的景色。那時,木星強大的引力已經將航天器相對於木星加速到幾乎每小時13萬英里(21萬公里)。

在可以看到的木星大氣特徵中,有位於北極的環極氣旋和這顆氣態巨行星的 “珍珠串 “中的五個–在南半球逆時針旋轉的八個巨大風暴,顯示為白色橢圓。利用“朱諾號”從研究木星大氣層中了解到的信息,動畫小組模擬了當我們經過木星的巨大雷暴時可能看到的閃電。

這個延時動畫的相機視角是由公民科學家Gerald Eichstädt使用木衛三和木星的合成圖像生成的。對於這兩個世界,JunoCam的圖像被正投影到一個數字球體上,並用於創建飛越動畫。合成幀被添加進來,以提供木衛三和木星的接近和離開視圖。

按照計劃,木星的引力影響了“朱諾號”的軌道,導致其軌道周期從53天縮短到43天。“朱諾號”的第35次飛越木星的任務定於7月21日進行。

(0)
上一篇 2021-07-16 10:01
下一篇 2021-07-16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