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1 iPad在持續增加的產品業績中扮演了多大的角色?

蘋果公司報告說,2021年第三季度的iPad收入為74億美元,按美元價值計算,增長了12%。是M1使iPad銷售量超常增長,還是發生了其他事情?7月,蘋果公司宣布了第三季度又一次破紀錄的業績。像往常一樣,這些數字遠遠超過了分析師和行業觀察家的預測。

蘋果M1 iPad在持續增加的產品業績中扮演了多大的角色?

本季度,蘋果的總收入為814億美元,同比增長36.3%。這僅比2019年第一季度落後30億美元,傳統上,第一季度是蘋果每年最強勁的時候。依偎在這一龐大數字中間的是iPad的銷售,該季度的收入幾乎觸及74億美元。對於iPad來說,這代表了2020年年初那段日子的延續。

2021年第三季度的iPad收入比去年同季度增長了11.9%。去年那一季度,在COVID-19和在家工作的舉措帶來的影響下,本身也是同比提高了31%。

這兩年的季度增長與前幾年明顯不同,因為iPad上的收入似乎已經趨於平穩。人們購買iPad后,很可能會堅持使用它相當長的時間,比iPhone的平均使用時間更長。在本季度,蘋果公司帶來了更新的iPad Pro系列,這次加入了Apple Silicon Mac正在使用的M1處理器。由於目前的iPad Air已經在市場上銷售了一段時間,而且iPad mini一直沒有更新,值得問的是,M1是否有助於推動iPad在本季度的增長?一個簡單的答案。沒有。

我們真的不能肯定地說這一點,因為蘋果沒有提供按設備分類的銷售情況。此前蘋果決定不再公布按產品單位銷售的數量,這也使得我們幾乎不可能推斷出平均銷售價格。然而,更有可能的是,收入提高是因為出色的iPad Air和實惠的第八代iPad的組合。M1 iPad對消費者來說仍然是一個並非最佳的選擇,其中部分原因是由於iPad Air。當然,它沒有ProMotion,使用Touch ID而不是Face ID,功能稍差,屏幕較小,但僅此而已。這意味着用戶可以在一個更便宜的設備中獲得大部分機能,也讓原本許多持觀望態度暫不升級iPad的人看到了iPad Air。

有些人可能對擁有更小的邊框設計或最新的功能並不關心,他們只是想要一台iPad,而不一定是一台突破極限的產品,這類消費者不希望花太多錢。

M1芯片的性能非常出色,它已經在Mac中證明了它的出色表現,並在這一生態系統中贏得了自己的地位。但目前,它在iPad Pro陣容中的角色卻比較尷尬,無法真正推動芯片的性能。

iPadOS的Final Cut Pro或Logic Pro的發布,可以真正利用M1的優勢,可能有助於證明它在產品線中的地位。它也可能將更多創意專業人士拉到新機型上。

如果這在未來12個月內發生,那麼iPad的收入增長可能會繼續暴漲。

(0)
上一篇 2021-08-09 21:27
下一篇 2021-08-09 2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