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數字人民幣能交學費了

7月14日,北京丰台區職工大學一名學員通過授權的數字人民幣錢包,成功向丰台區財政局非稅收入專戶數字錢包客戶端繳納了一筆學費,並實時划轉到區財政專戶。這筆1610元的學費繳納業務為全國首創將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在財政非稅收入收繳業務的應用。

北京丰台:數字人民幣能交學費了

北京市是數字貨幣試點城市,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在地落戶在北京市丰台區麗澤金融商務區。丰台區財政局是為首批試點城市區縣財政局,又是數字貨幣研究所所在地區財政局,緊跟數字時代步伐,努力為駐區試點銀行搭建政銀合作平台,拓展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

丰台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丰台區財政局為所有非稅收入財政專戶都開通了數字錢包功能,滿足繳款人在數字經濟下對移動支付便捷性的需求,方便繳款人選擇多種渠道實現就地繳費、非稅收入及時足額繳入財政專戶。丰台區財政局將繼續擴大數字貨幣在財政業務領域的應用測試,深入研究數字人民幣現金流與財政業務流的結合,打造財政與代理銀行銜接系統的相互貫通,助推國家數字金融,提高政府綜合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0)
上一篇 2021-07-16 08:12
下一篇 2021-07-16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