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空無一人的地下車庫感應出行人嚇壞車主

如果你在空無一人的低下車庫,看到車門旁感應出人影會怎麼想?據相關媒體報道,近日四川成都就有一位車主碰到了這樣的“奇異”事件,網友爆料稱,自己在一酒店的無人地下車庫停車時,特斯拉感應出了行人。

據車主拍攝的視頻顯示,當車主環顧四周時 ,車身周圍並沒有人,讓人心裡發毛。隨後,車主趕緊開車駛離了地下車庫。

據悉,這並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出現這種事故了,此前甚至有國外車主駕駛特斯拉在無人墓地行駛,車輛卻檢測到了周圍有行人,非常瘮人。

當時車主的屏幕上顯示,空無一人的墓地,不僅檢測出了行人,而且這些行人還正在走動,但是車主用手機拍攝的墓地視頻,周圍確實沒有任何行人走動,驚悚指數瞬間拉滿。

其實,這中情況的出現並不是“靈異”事件,只是感應系統的 BUG。

特斯拉在空無一人的地下車庫感應出行人嚇壞車主

特斯拉在無人情況下感應出車門旁有行人

目前,特斯拉的感應系統採用攝像頭與毫米波雷達融合探測,來識別和感知真實環境中的物體,攝像頭獲得的圖像,部分是行人,其他是車輛、動物或者其他障礙物。

特斯拉在採集到數據后,會通過算法捕獲的物體進行分析,並以視覺化方式呈現在中控屏中。

不過,雖然不必擔心靈異事件的出現,但是這種 BUG 對於車主和自動駕駛系統來說,是存在一定安全隱患的,並且在全球範圍內已經多次出現類似情況,特斯拉還是需要儘早解決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15 13:58
下一篇 2021-07-15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