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胡志明市工廠確診48人產線不停 韓國中小企業卻有苦難言

越南衛生部官網顯示,三星電子位於胡志明市西貢高科技園區的子公司已出現數十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截至目前感染人數達48人,該公司16個生產車間已暫時關閉3個。據三星電子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HCMC CE Complex)的代表Do Thanh
Hai稱,該公司已將工作員工數量從 7,000 人減少到 3,000 人,同時還在制定員工隔離計劃。

三星胡志明市工廠確診48人產線不停 韓國中小企業卻有苦難言

三星位於胡志明市的工廠

西貢高科技園區副經理 Le Bich Loan 表示,政府已下令在園區內設有工廠的公司暫停運營,並為工人安排廠內住宿。Le Bich Loan在電話中強調,“我們已要求所有工廠,而不僅僅是三星暫停運營,直到這些公司提交隔離、及員工留守工廠的住宿計劃,我們將進行審查,並允許符合要求的公司重新運營。“

由於疫情快速蔓延,越南自7 月 9 日開始執行為期 15 天的居家令。

據了解,三星電子在胡志明市的家電廠主要生產:電視、洗衣機、冰箱、吸塵器、屏幕顯示器等產品。此外,英特爾也在該園區內設有測試和組裝廠。在安排員工廠內住宿並減少部分業務后,英特爾被允許繼續運營。

綜合韓媒消息,三星電子相關人員表示,由於三星生產設施在胡志明地區所佔的經濟比重不小,公司與當地政府商定繼續生產,日後檢測呈陰性的必要人員,吃住都將安排在臨時宿舍,並定期接受檢測。

除三星電子等大企業以外,其他韓國的中小企業都苦於無法安排食宿而無法開工。(校對/nanana)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4
下一篇 2021-07-15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