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正在將羅望子殼轉化為EV的儲能材料

據外媒報道,除了電池,許多電動汽車現在還利用超級電容器來完成一些任務如在加速時快速提供電力。多虧了一項新的研究,這種設備的一個關鍵部件可能很快就能從廢棄的羅望子殼中製造出來。雖然羅望子在北美和歐洲等地並不常見,但在亞洲和其他地區卻被大量食用。

另外雖然羅望子的外殼是可堆肥的,但它們卻經常被丟棄到垃圾填埋場中。

t01.webp

為了尋找這種殼的高價值用途,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開始利用它們作為碳納米片的源材料。據悉,碳納米片可在超級電容器中存儲電荷。該項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牽頭,印度阿拉加帕大學和西挪威應用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參與其中。

t02.jpg

科學家們首先清洗了從食品工業中提取的廢物羅望子殼,然後將其在100ºC的溫度下乾燥約6小時。之後,將洗凈乾燥的殼磨成粉末並在無氧條件下在700至900ºC的熔爐中烘烤150分鐘。

這樣做可以將粉末轉化為碳納米片,這是一種超薄的碳層。羅望子殼特別適合這項任務,因為它們都富含碳且結構多孔–這種多孔性增加了納米片中的碳的表面積並允許它存儲更多的電。

此外,羅望子碳納米片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熱穩定性。更重要的是,跟用常用的大麻纖維製作納米片的過程相比,這種生產過程的能源消耗更少。在這個過程中,纖維首先要在超過180ºC的溫度下加熱24小時,然後在像羅望子殼一樣的熔爐中烘烤。也就是說,研究人員現在正試圖減少這項技術的能源需求,同時研究其他使其更環保的方法。他們還希望擴大技術規模以用於碳納米片的商業生產。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3
下一篇 2021-07-15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