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考慮開為兒童開發Alexa可穿戴設備Seeker

據報道,亞馬遜曾考慮為兒童開發一款基於Alexa語音助手的可穿戴設備。一份內部文件顯示,這款可穿戴設備的代號為“Seeker”,支持GPS功能,主要面向4歲至12歲的兒童,其體現形式可以是腕帶、鑰匙鏈或夾子。這款聲控可穿戴設備可以用來訪問亞馬遜的兒童內容,並允許父母與孩子交流,監控孩子的行蹤。

amazon-halo-fitness-wearable-1280x720.jpeg

亞馬遜在2019年年中考慮過這款設備,作為其2020年產品路線圖的一部分,目前尚不清楚該項目是否會繼續向前推進。

亞馬遜一直在尋求開發各種針對兒童的Alexa產品。這份文件顯示,代號為“魔術樂隊”(Magic Band)的迪士尼可穿戴設備將於今年上市。目前還不清楚它是一款玩具,還是與迪士尼在其公園和酒店部署的跟蹤客人的魔術腕帶有關。

亞馬遜和迪士尼這兩家公司已經通過各種方式進行了合作。亞馬遜的雲計算部門為迪士尼+流媒體服務提供支持,今年早些時候,亞馬遜開始向其音樂服務訂閱用戶提供數月的免費迪士尼+服務。

對於“魔術樂隊”這款產品,亞馬遜和迪士尼拒絕發表評論。

timex-kid-tracker-watch.jpg

此外,亞馬遜還曾計劃在今年的Prime Day發布一款名為Jackson的Alexa驅動的卡拉OK麥克風,但在上個月為期兩天的年度促銷活動(Prime Day)中,沒有出現這樣的設備。

文件顯示,亞馬遜計劃以99美元的價格出售這款Seeker ,包括無線連接和一年的FreeTime Unlimited訂閱服務,該服務後來更名為“Kids+”。若要訪問針對兒童的書籍、電影、電視節目、應用程序和遊戲,並允許父母根據孩子的年齡設置屏幕時間限制和過濾內容,每月的訂閱費用為2.99美元。

分析人士稱,一款面向兒童的設備,體現了亞馬遜在消費硬件領域的雄心壯志。去年,亞馬遜發布了一款名為“Halo”的健身手環,可以跟蹤身體活動、睡眠、體脂和佩戴者的情緒。此外,亞馬遜還一直在研發家用機器人。

amazon-ring-fetch.jpeg

但與此同時,亞馬遜開發針對兒童的設備,也引發了一些維權團體和立法者的擔憂,他們擔心兒童用戶的隱私被泄露。

2019年秋,亞馬遜推出了新的隱私工具,包括一項可選功能,允許用戶定期自動刪除他們的Alexa錄音。在此之前有報道稱,全球數千名亞馬遜員工正在審查Alexa設備收集的音頻片段,以努力改善他們對命令的反應。

(0)
上一篇 2021-07-15 01:17
下一篇 2021-07-15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