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從2026年開始徵收“碳邊境稅”

歐盟委員會14日推出“碳邊境稅徵收計劃,擬對進口的鋼、水泥、化肥以及鋁等碳密集型產品徵稅。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稱,“碳邊境稅”擬從2026年開始實施,此舉將有效保護歐洲企業,使其不會因採用更高環保標準而處於競爭劣勢。

相關徵稅方案將與世界貿易組織的貿易規則兼容。如相關產品在原產地國已被徵收碳稅,那麼進口商可以申請碳稅減免。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提議,2023年至2025年為“碳邊境稅”實施過渡期,在此期間,進口商需監測相關產品的碳排放情況並予以彙報。

2019年12月,歐盟委員會公布“歐洲綠色協議”,提出到2050年率先實現“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凈排放量降為零。歐盟方面此前表示,徵收碳邊境稅將確保歐盟氣候政策的完整性和有效性,避免“碳泄漏”。

歐盟擬從2026年開始徵收“碳邊境稅”

(0)
上一篇 2021-07-15 01:17
下一篇 2021-07-15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