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摩爾定律放緩、未來將聚焦每瓦性能提升

作為目前最廣泛應用的指令集架構,ARM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樣,這也意味着ARM每一次架構的升級迭代,都會引發巨大關注,拋開晦澀的底層技術不說,普通用戶關心的點很簡單,性能提升了多少?

不過,在ARM的一篇最新博客文章中,企業院士兼技術總監Rob Aitken指出,摩爾定律已經遇到很大障礙,在工藝縮進到原子尺度時,我們需要重新調整下產品努力的方向,更多去關注每瓦性能的改進。

Rob Aitken表示,隨着現代芯片的設計越來越複雜和龐大,某種程度上也意味着低效。而每瓦性能可以很直觀地讓開發人員的目光聚焦於效率,指導產品路線圖的演進。

這是否意味着ARM在打預防針,以避免下一代架構揭曉時性能提升有限而被外界吐槽,還不得而知。

前不久,AMR公布了新一代CPU架構Cortex-X2,性能比X1提升16%。而略低一級的Cortex-A710,4MB二級緩存、8MB三級緩存的情況下,官方號稱IPC提升可以達到10%,或者可以將功耗降低30%。

ARM:摩爾定律放緩、未來將聚焦每瓦性能提升

(0)
上一篇 2021-07-14 21:10
下一篇 2021-07-14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