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世界海洋中90%以上的浮油來自人類活動

據Electrek報道,一組科學家繪製了世界海洋中慢性油污的第一張全球地圖,並發現90%以上的浮油來自人類活動–遠高於之前報道的數量。

周三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這項研究對以前的調查進行了重大更新,以前的調查估計,海洋中大約50%的石油污染來自人類活動–包括河流徑流、船舶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和平台,50%來自自然來源,如海底的滲漏。

大規模的石油泄漏會導致浮油,但浮油也會由人類活動和自然來源廣泛和持續地產生。這些短暫的浮油不斷地被風和水流移動,而海浪正在將它們分開,使調查變得具有挑戰性。

即使是少量的石油也會對構成海洋食物系統基礎的浮游生物產生很大影響。幼魚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其他海洋動物,如鯨魚和海龜,在浮出水面呼吸時接觸到石油,也會受到傷害。

FigS5.Global_OilSlickArea_ByGrid.webp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南佛羅里達大學海洋科學學院教授胡傳民說:

這些浮油大多在顯微鏡下很薄,被廣泛觀察到,而且與主要的石油泄漏不同。

它們是一種慢性污染源,傳統上很難追蹤,因為它們是短暫的,並隨着風、潮汐和海流移動。

在這項研究中,該團隊使用機器學習和其他技術來檢查從2014年到2019年收集的50多萬張衛星雷達圖像,以確定慢性石油污染的位置、範圍和可能的來源。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地球、海洋和大氣科學系教授、共同作者Ian MacDonald說:

這些結果令人信服的是,我們檢測到這些漂浮的油污的頻率是如此之高–來自小規模的排放,來自船舶,來自管道,來自自然來源,如海底的滲漏,然後也來自工業或人口產生含有漂浮油的徑流的地區。

研究人員發現,大約一半的浮油在距離海岸25英里以內,90%的浮油在100英里以內。海上石油生產占長期油污的不到2%,但發現21條明顯的高密度浮油帶與航運路線相吻合。

science.webp

南京大學地理與海洋科學學院教授、通訊作者劉永學說:

衛星技術提供了一種更好地監測海洋石油污染的方法,特別是在人類難以監視的水域。

一個全球性的畫面可以幫助集中監管和執法,以減少石油污染。

science (1).webp

(0)
上一篇 2022-06-17 11:18
下一篇 2022-06-17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