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將把網絡攻擊視同國家安全威脅

在發生了無數次的大規模網絡攻擊之後拜登政府終於開始優先考慮網絡安全基礎設施。在 6 月的北約和八國集團峰會期間,網絡安全話題也受到了相當大的關注。NDR Daily 報道稱,過去幾周的趨勢,是將網絡犯罪視作拜登政府領導下、高度優先的國家安全問題。

拜登政府將把網絡攻擊視同國家安全威脅

執法官員宣布,在上周影響全球一千多家企業的 Kaseya 勒索軟件攻擊之後,我們還將迎來更廣泛層面的挑戰。

此後不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採取了追回比特幣贖金的行動,其中就包括該國最大的燃油管道運營商 Colonial Pipeline 向黑客支付的這部分款項。

美當局表示,在留意到近期發生的規模巨大的網絡攻擊之後,他們將把勒索軟件攻擊視同於恐怖主義。北約軍事聯盟亦在 6 月下旬警告稱,對 NATO 成員的網絡攻擊,或引發軍事層面的回應。

這些行動表明,美國政府對網絡犯罪的態度,已經發生了重大的轉變。畢竟在暴漲的黑客攻擊面前,已然很難通過傳統外交和執法手段,來應對政企所面臨的相關網絡威脅。

IBM 指出,網絡攻擊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企業平均付出的成本約為 800 萬美元。此外 FBI 表示,網絡攻擊的實際數量,可能高出已上報事件的五倍左右。

雖然某些企業能夠通過保險配置來幫助降低網絡攻擊的應對成本,但許多中心企業甚至很難擔負起額外的開支。

(0)
上一篇 2021-07-14 10:13
下一篇 2021-07-14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