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發布雲操作系統“雲艦” 打造行業首個全面開放的PaaS生態

7月13日,以“雲上共生,產業共贏”為主題的2021京東雲峰會在北京舉行。峰會上,京東雲正式發布行業首個混合雲操作系統“雲艦”,第一次將混合雲的管理推向了操作系統級別,實現了數字化基礎設施最全面、徹底的統一化管理和調度。同時,依託雲艦開放應用市場,京東雲還發布行業首個全面開放的PaaS生態“雲築計劃”,致力於打造雲計算領域的“安卓系統”。

京東發布雲操作系統“雲艦” 打造行業首個全面開放的PaaS生態

據了解,雲艦操作系統有兩大核心特性:企業級與全面開放。

所謂企業級,來自京東長期在最複雜的供應鏈場景的深耕,它“原生基因”適用於大規模的企業級生產應用,承諾長期及穩定的版本支持,並符合行業通用標準,完全兼容CNCF一致性認證。

全面開放的特性,則代表着雙向的開放,一是向下開放,全面兼容各類基礎設施;二是向上開放,全面開放PaaS,提供應用市場,供產業客戶按需使用,靈活部署。

依託雲艦開放應用市場,京東雲還正式發布行業首個全面開放的PaaS生態“雲築計劃”,首期近30家合作夥伴入駐,包括PingCAP、巨杉、博雲、亞信安全、奇安信、深信服、易捷行雲EasyStack等頭部技術合作夥伴,涵蓋數據庫、中間件、容器、微服務、DevOps、低代碼、大數據、安全、IaaS等多個技術領域。

峰會上,京東雲向產業發出三重承諾:不做產品捆綁,保證產業客戶使用京東雲“上得來也下得去”;全面開放的服務,成為行業第一個從IaaS到PaaS全面開放的雲廠商;維護開放的商業價值觀,不讓客戶及合作夥伴做選擇題,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業務需求隨時切換基礎設施。

京東雲事業群總裁高禮強在峰會上表示,“從最懂產業的雲出發,京東雲要在三年內力爭做成最強的產業雲、最低碳的雲、最開放的雲和最增值的雲。”

京東發布雲操作系統“雲艦” 打造行業首個全面開放的PaaS生態

(0)
上一篇 2021-07-13 14:59
下一篇 2021-07-13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