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隊罰丟點球,三名黑人隊員在社交媒體上遭種族謾罵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當地時間周日,在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中,英格蘭隊在經過艱難的一場戰鬥之後輸給了意大利隊,之後社交媒體平台上充斥着針對三名黑人球員的種族主義言論和帖子。

比賽以兩隊1比1打平,之後馬庫斯·拉希福德、傑東·桑喬和布卡約·薩卡等英格蘭球員的點球大戰則決出了本屆歐洲杯的最終勝利者。而上面提到的這三名球員都沒能命中。

UEFA_Euro_2020_Logo.svg.png

比賽結束后,在這些球員的社交媒體賬號–包括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和Twitter–湧入了大量種族主義言論和信息。

對此,Twitter一位發言人在周一發給The Verge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針對英格蘭球員的令人憎惡的種族主義辱罵”在該平台上不會有位置。自周日比賽結束以來,Twitter刪除了1000多條推文並永久凍結了一些賬號–不過該名發言人並未透露具體數量–原因是這些賬號違反了禁止騷擾和仇恨內容的規定。這位發言人說道:“我們已經積极參与並繼續與足球界的合作夥伴合作以找出共同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並將繼續發揮我們的作用來遏制這種不可接受的行為–無論是在線上還是線下。”

Facebook的一位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沒有可以分享給外界的數據,但表示該平台“昨晚迅速刪除了指向英國足球運動員的評論和賬號,我們將繼續對違反我們規則的人採取行動。”這位發言人還補充稱,其公司鼓勵所有球員打開Instagram的隱藏文字工具,它可以防止在直接信息中看到這些評論。

Vice報道稱,Telegram上的白人至上主義頻道出現了更加極端的虐待,其中包括對球員的威脅。據悉,Telegram的溫和政策比Twitter或Facebook寬鬆得多。不過Telegram在周一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英格蘭足球協會(FA)於周一在一份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它“對社交媒體上針對我們一些英格蘭球員的網絡種族主義感到震驚”。該組織表示,任何“令人噁心”的行為背後的人都不受球迷歡迎,另外還補充稱,他們支持球員並同時敦促對任何責任人進行最嚴厲的懲罰。

英格蘭FA的這份聲明還指出,社交媒體公司“需要加大力度並採取問責制和行動以禁止平台上的濫用者、收集可能導致檢舉並支持讓平台免受這種令人髮指的濫用的證據。”

據了解,在溫布利大球場舉行的比賽中,英格蘭球員在賽前跪地以示反種族歧視,球迷們頻頻發出噓聲。在周日的比賽開始前,英格蘭隊和意大利隊的球員也都下跪了。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周一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這些球員“應該被譽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體上受到種族歧視。”此前,鮑里斯曾因未能為那些在比賽前下跪的球員辯護而受到批評。

Screenshot_2021-07-13 Boris Johnson on Twitter.png

(0)
上一篇 2021-07-13 09:53
下一篇 2021-07-13 09:54

相关推荐